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有石虎寶寶在宜蘭?」 他驚見稀有二級保育類動物

有民眾在臉書貼出影片,近日在宜蘭發現台灣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看到人類靠近就緊張得哈氣。(圖取自「宜蘭知識+」)

有民眾在臉書貼出影片,近日在宜蘭發現台灣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看到人類靠近就緊張得哈氣。(圖取自「宜蘭知識+」)

2021/06/02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臉書貼出影片,近日在宜蘭發現台灣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看到人類靠近就緊張得哈氣,由於外型與石虎有相似之處,牠驚呼「怎麼有石虎寶寶在宜蘭?」但眼尖網友也認出影片中並非石虎。

民眾將影片貼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在宜蘭員山近山區路邊,1隻全身布滿黑色斑點的4足動物沿著牆面快速移動,民眾好奇之下靠近拍攝,這隻動物察覺到人類靠近,立刻停下擺出防禦姿勢,張開嘴試圖露出尖牙對人類呵氣,不過牠還只是1隻寶寶,因此模樣相當可愛,PO文民眾也相當好奇地詢問:「怎麼有石虎寶寶在宜蘭?」

眼尖網友立刻認出,影片中是1隻「麝香貓」寶寶,據「台灣國家公園」官網指出,麝香貓為我國二級保育類動物,毛色為黃褐色,胸腹佈滿不規則的黑褐色斑點,背有數條整齊排列的黑褐色縱狀條紋。最明顯之特徵為尾部8~9節黑白相間的環帶,故又被稱作「九節貓」,體重約2~4公斤,體型細長約50公分,不論雄雌皆有可分泌特殊氣味的「麝香腺」,個體會將此特殊氣味塗抹於活動範圍內作為領域標示。

原PO指出,拍攝當下並沒看到「麝香貓」寶寶的父母,希望有關單位能夠注意,避免路殺事件;網友們見到影片後,都認為這隻「麝香貓」寶寶相當可愛,有網友推測近期社會大眾配合防疫,減少不必要的出門,可能因為人類足跡減少,野生動物的活動範圍相對比以往擴大。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方連結

影片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