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主封城19天防疫倦怠 北市車流量「回升」

疫情爆發,台北市防疫升為三級警戒後,北市車流量下跌,最近再度回升。(記者蔡亞樺攝)

疫情爆發,台北市防疫升為三級警戒後,北市車流量下跌,最近再度回升。(記者蔡亞樺攝)

2021/06/02 14: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於上月15日起防疫升級為三級警戒,今天邁入第19天,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運量仍呈現下跌趨勢,尤其公車運量跌幅達8成之多,不過台北市交通管制控制中心監測發現和上週相比,今日車流量有回升的跡象,有民眾逐漸外出。

北市大眾運輸的搭乘率仍持續下降,台北捷運公司指出,以往運量約為單日200萬人次,但疫情爆發、三級警戒開始,5月24日及31日的運量皆僅約51萬人次。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5月10日全市公車運量約115萬人次,一開始約減少59%,到今(2)日減少達約80%。

交控中心觀察主要幹道車流量的變化,以上午尖峰時段的每小時平均車流作為分析,若以5月3日到7日(疫情前)平均每小時1346輛次,進入三級警戒後的首週、5月17日到21日為1160輛次、減少14%,第2週、5月24日至28日為1076輛次,減少20%。

交控中心指出,三級警戒進入第3週,即是5月31日到6月1日為1154輛次、減少14%,至於離峰時段,3週以來的數據都差不多,約莫減少40%。交控中心分析,疫情初期民眾警覺性高,加上校園停課、居家辦公,餐飲全改外食,經濟活動減少,車流量因此減少,但第3週車流又回升,推估有民眾在家太久,覺得回公司處理文件更方便,是否因此有一些人又跑出來,仍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