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性遺體速火化但PCR陰性 里長轟新北市府「超前火化」

新北市瑞芳1名死者快篩陽性被立即火化,但後來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區公所2日前往死者家慰問。(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瑞芳1名死者快篩陽性被立即火化,但後來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區公所2日前往死者家慰問。(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6/02 13:1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1名7旬男子日前在家中突然倒下,到院前已經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不治,醫院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呈陽性,家屬同意緊急火化,但昨晚PCR檢驗結果卻是陰性,當地龍山里長陳志強說,新北市府「超前火化」,非常不尊重死者與家屬,不能說是草菅人命,但家屬情何以堪。新北市衛生局回應,後續相關事宜完全尊重家屬安排。

陳志強指出,這名男子於5月31日凌晨突然倒下,妻子打119送醫急救,但男子到院前就已無呼吸心跳,在急診室搶救1個小時,仍然不治,醫院依照CDC指示進行快篩,呈現陽性,並再送PCR檢測,在等待PCR結果前,急診室暫時封閉,死者家屬也被要求回家自我隔離。

陳志強說,等到31日早上10點多,他聯繫家屬,確定沒任何單位前來相驗,他詢問瑞芳區衛生所、瑞芳區公所,請他們聯繫儘速要求勘驗單位前來,中午12點多,再與家屬聯繫,家屬跟他說,醫院正在開死亡證明,等等要送殯儀館,進行火化。

陳志強表示,在等待PCR期間,遺體無處可去,才造成這局面,家屬無奈決定先火化,但昨晚PCR檢驗卻是陰性,「PCR是陰性,大體已火化」,新北市府「超前火化」,非常不尊重死者與家屬,不能說是草菅人命,但讓家屬情何以堪。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家屬與醫院討論,醫院開立死亡證明為「疑似」個案,後續相關事宜完全尊重家屬安排。

瑞芳區公所今天上午也前往死者家慰問,遺孀說,老公被誤會,她一個人很傷心,關在自己的房間兩天,直到被驗出陰性才敢去門買東西,辦理後事。

區長施玉祥說,這是在當下做最佳的處置決定,很感謝家屬配合,會盡一切努力協助家屬相關死者後事辦理事宜。

死者遺孀表示她能理解,很開心聽到衛生局通知為陰性,還給老公一個清白,不要讓外界誤會,指指點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