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動傳染成真?北市大天母校區傳職員確診急消毒 校方:沒有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傳出疑有教職員確診、學校也緊急消毒,校方強調沒確診,是預防性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傳出疑有教職員確診、學校也緊急消毒,校方強調沒確診,是預防性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2021/06/01 21: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減少不必要跨區移動,台北市立大學仍在5月20日要求學生24小時內搬離宿舍,21日隨即啟動離宿計畫,安排本島生搭乘防疫專車返鄉,約100名外籍生及離島生安置到天母校區宿舍。本報接獲民眾投訴,天母校區疑似有教職員確診,5月31日決議緊急消毒,但到今日毫沒有任何公告,質疑校方資訊不透明。

對此,北市大主任秘書陳顯宗接受電話訪問時先是反問,「誰在製造謠言?讓大家人心惶惶」,他並說絕對沒有,接著掛上電話,未說明清毒的原因。相隔不久,校方人員補充說明,天母校區確實有教職員出現發燒症狀,經篩檢是陰性,並非確診,消毒只是預防性消毒,若學校真有人確診會對外公告。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並提供天母校區消毒路徑的公告,公告清楚寫著「1100531緊急防疫消毒範圍路徑」,消毒範圍包括鴻坦樓一樓廣場到行政顆一樓、二樓、電梯及樓梯,還有詩欣館一樓及地下一樓所有空間,範圍相當廣。

投訴民眾說,天母校區疑有教職員確診,總務處5月31日決議緊急消毒,但是到今天中午前都沒有任何公告,上班的職員們私下互傳此消息。之前博愛校區強制轉移到天母的住宿生,也是住在消毒範圍的一棟大樓內,大家卻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希望學校將資訊公開透明,保障師生權益。

有民眾投訴,北市大天母校區傳出疑有教職員確診,校方緊急消毒。(民眾提供)

有民眾投訴,北市大天母校區傳出疑有教職員確診,校方緊急消毒。(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