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落實防疫第一槍!板橋民享市場遭勒令休市3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6/01 17:21

首次上稿15:22
更新時間17:2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傳統市場群聚恐成防疫破口,多個縣市宣布「單、雙號分流採買」,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呼籲自主分流,將加強稽查,其中,民有的板橋區民享市場因未能落實防疫,遭市場處發函要求休市,為新北首例。侯友宜強調,做不到、就停業,盼攤商降低群聚感染,不要讓市場變成破口。

侯友宜說,前陣子已經有對民享街市場開出稽查單警告、提醒,今天複查發現仍未改善,因此勒令暫停營業3天,改善完成後才能營業。市場處解釋,民享街市場未能落實實聯制、量額溫、酒精消毒,亦無出入口管制等相關防疫措施。

侯友宜說,傳統市場防疫不是那麼好做,要落實實聯制、人流控管、社交距離,市府很早就啟動防疫管制,管制過程中,仍然有一些攤商完全會跟稽查標準有落差,警察、義交、公所和市場處夥伴稽查,要求市場自治會提出管理辦法,作法包括配送到府、攤商輪流休市,大部分都做得很好。

至於外界質疑新北僅呼籲自主分流,不具強制力?侯友宜強調,各自治會都應落實報給市府的管制措施,「做不到就停業」,跟民享街市場一樣。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民享街市場為道路型市場,約有50至70攤的中型市場,她強調,雙北5月15日升級三級警戒當天,即發函要求各市場執行實聯制,19日全國升三級又再一次公告,持續輔導各自治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