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衝擊民生!新北急難慰助開辦5天 申請近6000件

受到疫情衝擊生計,新北市政府推出的急難救助計畫補助,5天就收到5970件申請案,電話諮詢也達1961通。(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受到疫情衝擊生計,新北市政府推出的急難救助計畫補助,5天就收到5970件申請案,電話諮詢也達1961通。(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21/06/01 13: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衝擊民生,5月27日開辦線上申請急難慰助計畫,針對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因疫情影響失業,又未領取中央補助者,從各界捐贈的防疫基金中提撥補助每戶1萬元,5天下來已有5970件申請案,免付費電0800-292929也接到1961通。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科長石玉麗指出,市府希望補中央急難救助之不足,針對「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因疫情影響,公司歇業或暫時停工,又未能領取相關勞工補助或失業補助,導致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是指收入負擔家庭生活費1/3以上;而家庭總收入分配到全家人口數,放寬為每人平均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的2.5 倍(3萬9000元)。

石玉麗解釋,去年是「最低生活費」的2倍,今年因應疫情更為嚴峻,放寬為2.5倍,也就是說,以今(2021)年的標準來說,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萬5600元,因此2.5倍為39,000 元。另外,全家人口包含存款、有價證券、汽車及投資等,每人每年未超過20萬元者,即可提出申請。

石玉麗也提醒,申請市府的急難慰助補助每戶1萬元,不能與衛福部補助重複申領;衛福部的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從1萬元到3萬元不等,若先獲得了市府的補助,有可能影響到衛福部的補助,建議去年曾領取中央補助的民眾稍安勿躁,等中央6月3日正式公告紓困4.0相關作業細節後,擇優申報。

社會局指出,為避免疫情期間民眾送件申請造成群聚,全部採用線上申請,可上新北社會局粉絲專頁掃描QR Code,申請時請檢附申請表、領款收據、存摺封面影本、戶口名簿;另公司無薪假證明、失業證明或減少工時證明等3項擇一即可;郵寄要等3級警戒解除後,且可在3個月內提出,市府預計6個工作天,即可將錢撥入;若在申請期間,生活仍有急迫,民政系統亦會透過里鄰長幫忙贈送實物銀行民生物資應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