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離島機場設篩檢站卻獨漏台東 縣府今向指揮中心請求設置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今天說明已向中央反映,在台東航空站對往離島旅客快篩。(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今天說明已向中央反映,在台東航空站對往離島旅客快篩。(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01 10: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交通部所屬5航空站設立篩檢站,但台東機場有飛往蘭嶼及綠島,卻未被設篩檢站,副縣長王志輝今早已向指揮中心反映,請求比照設置。

為避免疫情散播及確保航空器防疫安全,指揮中心經同意交通部民航局所屬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小港航空站設立篩檢站。

蘭嶼及綠島為防堵疫情,已經停掉海運,航空則正常,居民一直向縣府要求在台東站設快篩站以攔阻有症狀的旅客,避免離島淪陷,但昨天中央卻未將台東站列入。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綠島及蘭嶼居民很擔心航空成為防疫破口,縣府也早已向中央反映離島心聲,原本以為昨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機場快篩會將台東納入,卻沒有。今早他與中央進行防疫視訊會議時,再度表達。

王志輝說,中央給他的答覆是,綠島及蘭嶼同屬台東縣境,不像其它5機場到離島是跨縣,所以,台東機場是否設置快篩站,由地方處理。

王志輝說,台東航空站目前飛往綠島及蘭嶼的航班很少,一天大約兩三班,且以離島居民及工程人員為主,極少旅客,所以執行快篩的人力不是問題。問題是,台東航空站屬於中央管轄,必須由中央設置,縣府也已行文中央請求在台東航空站設篩檢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