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在家免洗餐具亂丟量激增 台東環保局:亂丟要吃罰單

疫情嚴峻,外帶、外送率激增,任意丟棄免洗餐具亂象也隨之興起,造成環境髒亂和污染。(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疫情嚴峻,外帶、外送率激增,任意丟棄免洗餐具亂象也隨之興起,造成環境髒亂和污染。(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2021/06/01 09: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全台疫情拉警報,民眾聞疫色變,許多人寧願宅在家避免受感染,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禁止店內用餐,外送及外帶量因而激增,導致免洗餐具的使用量也隨之增加,部分民眾在使用完後常任意丟棄導致環境髒亂,台東縣環保局呼籲使用完免洗餐具應清洗分類後交清潔隊人員妥善處理,隨意丟棄可能吃上1200元至6000元罰單。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 本土疫情升溫,台東縣政府籲民避免不必要的聚會及禁止店內用餐,在防範疫情的考量下,民眾選擇外帶或外送的比例提高,導致免洗餐具的使用量也隨之增加,任意丟棄亂象生,造成環境髒亂和污染。

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疫情民眾配合宅在家就好,使得餐點外送、外帶比例也相對提高,近期免洗餐盒、碗筷的用量也逐漸增加,而部分民眾在使用完後常隨意丟棄導致環境髒亂,為了守護鄉親的健康及保持環境整潔,使用後的免洗餐具應經過簡易沖洗後再打包交由垃圾車載運,避免造成環境髒亂。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於每日例行巡查中常發現路邊有民眾隨意棄置的免洗餐盒、碗筷,一段時間後容易孳生蒼蠅,未處理的廚餘也因發酵而產生噁心的臭味,對環境衛生有負面影響,隨意丟棄更可能因此被裁罰1200元至6000元罰鍰,呼籲民眾若未將使用完的餐具妥善處理反而成為危害環境的元兇,做好回收也是防疫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