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觀光業 高市府推七大方案渡難關

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充足,目前已有61家、達4203房。(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充足,目前已有61家、達4203房。(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5/31 08: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疫情擴大波及觀光業,高雄市觀光局推出「居家隔離補助雄貼心」等七大方案,幫助觀光產業挺過這一波難關!

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七大「雄挺你」方案,第一項是「居家隔離補助雄貼心」,凡設籍高雄市,被匡列必須於高雄市防疫旅館居家隔離者,每天補助500元、14天補助7000元為上限,自5月1日至7月31日,得視疫情延長。

為感謝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無私付出,第二項是「防疫人員雄相挺」,自5月20日起,每人每月發放3000元防疫津貼,並安排優先施打疫苗。

第三項是「防疫旅館雄充足」,高雄市防疫旅館量能充足,目前61家、達4203房,觀光局也積極媒合旅宿業者,可望於下週達4530間房;凡經核可加入防疫旅館的業者,自5月16日至12月31日,提供本國籍或具有居留證的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每房每日補助1000元。

第四項是「防疫暫居所雄安心」方案,優先補助國際移工,於檢疫期滿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續住高雄市防疫暫居所3天,可全額免費,等採檢結果為陰性後才能離去,補助期間至6月30日止。

第五項是「委外廠商紓困雄感心」方案,體恤受疫情影響的委外廠商,減收50%租金及固定權利金,至110年6月底,且得視疫情延長。

另針對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因不符合補助條件且經濟弱勢,致無法支付防疫旅館費用,可免費收住高雄市防疫暫居所的「扶助弱勢雄窩心」方案,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第七項是「觀光團體雄關懷」方案,主動聯繫八個觀光公、協會,共組觀光旅宿產業關懷服務團,即時傳達政策、防疫、紓困振興等措施,聯絡電話:07-8220300。

周玲妏強調,針對受疫情影響甚鉅的觀光產業,中央也火速規劃紓困4.0方案,高雄市觀光局後續將全力協助執行,幫助觀光產業挺過這一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