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深夜說明:國內外3千萬劑疫苗 均為預採購模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所有疫苗均為預採購模式,包括先前對外採購的國外疫苗,也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所有疫苗均為預採購模式,包括先前對外採購的國外疫苗,也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資料照)

2021/05/31 06:35

相關新聞

國產疫苗第二期試驗未完成? 時力質疑衛福部急簽約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關注疫苗採購問題,針對國產疫苗未進入第三期試驗恐有安全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所有疫苗均為預採購模式,包括先前對外採購的國外疫苗,也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

疾病管制署於今年5月28日與高端疫苗生物製劑有限公司及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契約」,每家各500萬劑疫苗,並視未來疫情需求,納入後續擴充每家各500萬劑疫苗。

針對疫苗採購問題,指揮中心昨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疫苗自製自用是國家既定的政策,未來新冠病毒(COVID-19)流感化是必然的趨勢,國家必須掌握新冠疫苗為戰略物資,部分輿論質疑國產疫苗未能進入第三期人體試驗即申請EUA恐有安全疑慮一事,指揮中心強調,當初AZ(AstraZenca)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

指揮中心指出,考量疫苗接種涵蓋率是充分發揮防治效益的關鍵因素,因此以涵蓋我國人口的65%為規畫,以每人2劑估算,需要3000萬劑,目前已完成採購COVAX、AstraZenca及Moderna疫苗約2000萬劑,須再採購1000萬劑。截至5月28日衛福部共取得87.66萬劑進口疫苗,但評估現階段國外疫苗供應時程難以確認,相較之下,採購國產疫苗可確實掌控疫苗供貨時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