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出征反效果!台灣國外關注度新高峰 諷刺中國迷因狂傳

一張迷因將全球所有國家都稱為台灣,除了中國慘成「西台灣」外,澳洲也變成「南台灣」,而歐洲則變成「披薩台灣」、美國變成「有槍的台灣」、非洲變成「很熱的台灣」。(擷取自推特)

一張迷因將全球所有國家都稱為台灣,除了中國慘成「西台灣」外,澳洲也變成「南台灣」,而歐洲則變成「披薩台灣」、美國變成「有槍的台灣」、非洲變成「很熱的台灣」。(擷取自推特)

2021/05/31 06:23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演《玩命關頭9》的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因日前受訪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小粉紅出征,約翰希南隨後自拍影片在微博道歉;沒想到,此事在歐美引發強烈關注,不只許多知名人士跳出來反駁,聲援「台灣是國家」;國外網友更是製作各式嘲笑中國的迷因(meme),其中不乏把中國稱為「西台灣」的嘲諷主題。小粉紅出征,反讓台灣在國外的關注來到新高峰。

前WWE摔角好手、好萊塢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近日因稱台灣是國家,被中國小粉紅出征,發現苗頭不對後,他立刻拍影片用中文道歉,表示自己「犯了一個錯誤」,強調自己「愛中國」。此舉一傳到歐美,他立刻在推特、美國論壇Reddit上被網友嗆爆。

近日除了許多歐美政治人物、名人發文聲援台灣外,國外網友更掀起一股製作迷因熱潮,轉貼過去相關迷因,或以台灣、中國關係為主題,製作各式新迷因,就為了嘲諷中國,而這些迷因也大獲好評,在網路上被不斷轉發。

電視節目主持人、英國《太陽報》專欄作家利力(Brian Lilley)就在推特PO出一張稱呼中國為西台灣的迷因,他表示,他喜歡將中國稱為西台灣的想法,「因為這會激怒北京的獨裁者」,他說,沒有人會因為有10億人生活在專制政權下而感到高興,一個自由的中國應該才是西方的目標和價值。

長期關注國外網路熱門議題的部落客「好色龍」30日也在粉專指出,自從約翰希南辱華道歉風波爆發以後,國外論壇對台灣的關注來到了新高峰,到處有人拿台灣來做迷因。被瘋狂轉傳的其中一張迷因甚至將全球所有國家都稱為台灣,除了中國慘成「西台灣」外,澳洲也變成「南台灣」,而歐洲則變成「披薩台灣」、美國變成「有槍的台灣」、非洲變成「很熱的台灣」。

被網友廣傳的台灣迷因之一。(擷取自推特)

被網友廣傳的台灣迷因之一。(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