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學生家庭經濟 全志盟籲發就學紓困金、家庭防疫補助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呼籲,政府應研議對學子及其家庭的紓困計畫,非自願失業等家庭每童發放1萬元一次性補助,高中以下再加發每3月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助,再提供就學紓困金每戶每月1萬元,幫助家庭共度難關。圖為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資料照)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呼籲,政府應研議對學子及其家庭的紓困計畫,非自願失業等家庭每童發放1萬元一次性補助,高中以下再加發每3月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助,再提供就學紓困金每戶每月1萬元,幫助家庭共度難關。圖為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資料照)

2021/05/30 13: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這波疫情衝擊國內月餘,全國防疫第3級警戒需到6月14日,商旅蕭條,亦衝擊一般家庭及學生,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30日)呼籲,政府應研議對學子及其家庭的紓困計畫,非自願失業等家庭每童發放1萬元單次補助,高中以下者再加發每季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助,經濟困難者續發每戶每月1萬元的就學紓困金直到疫情回穩,幫助家庭共度難關。

全志盟表示,這波三級疫情,短期內難以緩解,並可能形成循環式的疫情,這不僅僅是人命的損失,也讓讓台灣生活失序,其中教育停課採線上教學,更造成教學及學習的困難,行政院必須重視,並且強烈建議納入紓困4.0方案之中,以拯救台灣教育的困境。

全志盟說,針對學生生活適應與家庭紓困,提出以下方案,對象是學生個人或主要家庭成員,發生非自願失業、減班休息或經濟困難等情況,導致學生本人就學及生活出現困難者,每位學童發放1次性補助1萬元,高中以下學生家庭,依人數加發每童每季1萬元「家庭防疫補助」,高中以下學生若家庭困難者,再發放就學紓困金每戶每月1萬元,直到疫情回穩為止。

全志盟也提醒,學校與教育單位應充分支援遠距教學,以及在家學習的設施與器材,並強化學校防疫措施與學生防疫知能,而這波疫情導致全國學子停止到校上課,呼籲應建置有效的學力評估機制,因應疫情停課中及疫情後,學生學習成效檢核所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