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三重區傳統市場正常營業,民眾戴著口罩採買食材。陳時中警告,近期許多新增確診案在傳統、黃昏市場有接觸史或足跡,這些場所是高風險區。(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三重區傳統市場正常營業,民眾戴著口罩採買食材。陳時中警告,近期許多新增確診案在傳統、黃昏市場有接觸史或足跡,這些場所是高風險區。(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30 06:39

自由時報

傳統市場 成高風險區// 許多新增確診案例 有接觸史或足跡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昨又增三二○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一六六例,武肺死亡新增廿一例創新高,武肺致死率也提升到一.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警告,近期許多新增確診案例在傳統市場、黃昏市場有接觸史或足跡,這些場所是高風險區須特別注意!

詳見傳統市場 成高風險區// 許多新增確診案例 有接觸史或足跡

無視禁令 北市奎山實中辦畢典 重懲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教育部通令學校停辦實體的畢業典禮,北市私立奎山實驗中學昨卻堅持舉辦畢典,連北市教育局派人前往規勸,依舊不理會照辦,校長吳正東強調他沒要求舉辦,是董事會辦的活動。

詳見無視禁令 北市奎山實中辦畢典 重懲

首波梅雨報到 全台都有雨

今年首波較顯著梅雨鋒面到來!為台灣帶來水氣且降雨範圍廣,北部、中部、南部都有降雨,不過雨量不多且較大雨勢多降在沿海地區,山區降雨較少,但預計今日起至週二是這波鋒面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全台都會有降雨,且大雨範圍會更往山區移動,可望有更多雨降在水庫或集水區,能稍稍紓解水庫旱象。

詳見首波梅雨報到 全台都有雨

聯合報

自購疫苗又髮夾彎 改口由政府統一簽約

指揮中心前天才剛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疫苗專案流程」,指各單位委託藥商申請,檢附八大文件,經中央審核即可供防疫使用;昨天改口「希望不要透過第三手」,並須符合「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進行統籌分配」兩大原則,各界擔憂新政策會造成疫苗採購原地踏步。

詳見自購疫苗又髮夾彎 改口由政府統一簽約

越南發現新變種病毒 傳染更快

越南衛生部長阮清龍廿九日宣布,境內發現一種新的新冠病毒株,是印度和英國變異株的混合種,傳染力比先前已知變異病毒都強得多,在空氣中傳染特別快,是該國新一波疫情主因。

詳見越南發現新變種病毒 傳染更快

中國時報

單日新增+校正回歸 本土確診+486 民間自購疫苗 政府潑冷水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疫苗是終結疫情的希望,但政府採購新冠疫苗又慢又少,地方政府及企業忍不住超前中央,希望能自購疫苗,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對各界好意表達感謝,並表示要引進疫苗需備齊8項文件及經一定流程,外界以為指揮中心終於願意從善如流,未料,昨日卻進一步提出,疫苗應「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最後還是要交由政府簽約,猶如澆了一盆冷水,為地方政府及企業自購疫苗之路更添阻礙。

詳見單日新增+校正回歸 本土確診+486 民間自購疫苗 政府潑冷水

死亡+21又創新高 專家直言還會上升

國內29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個案320例、校正回歸166例,總計486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1死,再創單日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21死是預料中的事,因重症患者從住進加護病房到死亡,會有時間差,導致死亡波峰落後,死亡人數還會持續上升,但不代表感染人數將同步上升。

詳見死亡+21又創新高 專家直言還會上升

北市私立奎山實驗中學不聽教育局勸阻,堅持舉辦畢典; 奎山實中在學校官網放上學生參加畢業典禮的照片。(翻攝奎山實中官網)

北市私立奎山實驗中學不聽教育局勸阻,堅持舉辦畢典; 奎山實中在學校官網放上學生參加畢業典禮的照片。(翻攝奎山實中官網)

高雄市區昨下起大雷雨,雨量最多的永安區累積雨量超過70毫米。(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區昨下起大雷雨,雨量最多的永安區累積雨量超過70毫米。(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