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老翁檢疫所求救無人理 家屬轟只是關起來等死嗎?

新北市一名確診老翁入住集中檢疫所後身體不適卻找不到人求救。(民眾提供)

新北市一名確診老翁入住集中檢疫所後身體不適卻找不到人求救。(民眾提供)

2021/05/29 15:16

〔記者簡惠茹、周湘芸/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一名新北市確診老翁的女兒披露,現在醫護防疫人員都很辛苦,但是父親確診後被送往新北徵用的旅館集中檢疫所,發燒超過38度,血氧降到93,傳訊息卻都沒有人回應,老人家在旅館無人協助,說很害怕很想回家,家人打了7個專線和電話都不斷被轉接,難道只是把人關起來等死嗎?

新北市一名66歲老翁昨天確診,他的女兒氣憤表示,父親確診被送去集中檢疫所後,身體不舒服卻求助無門,找不到任何醫護人員詢問,她持續撥打任何可以打的專線,也只是不斷被轉接,父親年紀已高,是高風險族群,燒退又燒,血氧徘徊在93,現在的處理方式只是把他關起來,彷彿等死,直到昨天深夜新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才接通說明,是因為該旅館昨天剛被徵用,醫護人員都穿防護衣無法回訊息,但是這樣的處理過程,是否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老翁女兒表示,5月24日父親因為2週前疑似接觸到確診病患出現發燒症狀,所以去進行PCR篩檢然後等結果,等到5月26日週三中午,父親說血氧只剩下93,由於最近許多確診者因為快樂缺氧錯失治療時機,所以她按照程序打給1922,但持續轉接語音,後來決定送父親去醫院急診,醫生診斷說父親沒有慢性病,屬於輕症,且還沒有篩檢結果,現在待在醫院更危險,告知回家休息,當下父親血氧只有92,發燒到38.3度。

老翁女兒指出,昨天上午10點多她幫父親用app查詢,才得知父親確診,過了10分鐘接到衛生局電話通知確診,但是因為沒有病房,請父親待在家裡,但是中午12點多又接到衛生局說1個小時內救護車會接父親去板橋的檢疫所,然後下午3點多又通知床位已滿不能去,到了晚間7點左右,父親又說接到通知救護車要來接他,於是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的情況下,她把爸爸送上了救護車。

家屬表示,這期間由於心中有太多問題需要請問,所以就打了1922、新北衛生局三支分機、關懷中心專線、新北市防疫旅館電話,還有入住的檢疫所旅館電話,但不是沒人接,就是不斷電話轉接,沒有一個單位可以告知檢疫所裡面的醫護狀況,也沒有一個單位可以明確的告知透過什麼管道詢問,來來回回更沒有獲得任何資訊。

家屬說,晚間8點半左右,爸爸傳訊息來說他又發燒了,血氧低於95,不知道該怎麼辦,父親說有被告知有事情用line聯繫,但沒有人理他,他很害怕想回家,打開房門想看看有沒有醫護人員在外面,空蕩蕩的都沒有人,唯一的溝通管道只有line卻沒有人理會,請問這是要把人關進去等死的意思嗎?

家屬表示,又只能持續撥打電話,就這樣折騰到晚間10點多,才終於打通新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接電話的人說,由於該旅館昨天才剛加入集中檢疫所,全部人都穿防護衣沒辦法接電話也沒辦法回line,打通後終於在晚間11點半有人去詢問父親的身體狀況。

老翁女兒表示,今天早上8點左右父親終於拿到藥,雖然衛生局回覆昨天醫護人員因為穿防護衣無法回訊息,但是老人家一個人在房間真的很害怕,家人也很擔心,不管打哪個專線和電話都無法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們不想造成防疫人員負擔,但是這樣的處理過程,是否哪個防疫環節出了問題?

新北市衛生局︰因就醫人數多需等候 會儘速安排就醫採檢相關事宜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連日以來因每日確診個案數破百,需就醫人數相對較多,專線等候時間較長,衛生局會於接獲通知時事先溝通告知,並儘速安排就醫採檢相關事宜。

另外,衛生局指出,集中檢疫中心都有醫療人員進駐,患者若有緊急聯繫需求,都可撥打房務人員電話請求協助;至於居家隔離的防疫旅館也都有民政局安排人員定時關心,有需求也可直接聯繫房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