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資料照)

2021/05/29 06:05

自由時報

政院拍板家庭防疫補貼 家有孩童 每人補助1萬

鑑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長的負擔,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會議後拍板,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提供家中有國小以下(包含國小)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在防疫期間補貼一次性定額現金,初步擬定每人補助現金一萬元,多達二五○萬名孩童與特教學生受惠,預算約二五○億元,已獲民進黨立院黨團的支持。

詳見政院拍板家庭防疫補貼 家有孩童 每人補助1萬

單日19例死亡 武肺累計奪78命

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九七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二五八例;這是自本月十六日起,連續近兩週每日確診數破百。昨天也公布新增十九人因武肺死亡,是單日新高。

詳見單日19例死亡 武肺累計奪78命

服社勞作假 翁茂鍾起訴

富商翁茂鍾除捲入司法「百官行述」事件,又被察覺他在二○一二年涉與警勾結,易服社會勞動時造假,除被安排在離公司近的台南市警官田分駐所服勞役,時任副所長楊博賢還替他「做時數」,台南地檢署調閱翁的健保卡紀錄與勞動時數表交叉比對後,戳破謊言,昨以「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起訴二人,移審後楊獲十萬元交保,翁有逃亡疑慮裁定延押。

詳見服社勞作假 翁茂鍾起訴

聯合報

日增19死累計78病故 新冠死亡超越SARS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本土個案二九七例、校正回歸二五八例,總計五五五例;新增死亡十九例,但有一例未列入統計的死者僅卅六歲,還來不及前往檢疫所,到醫院前已無呼吸。自五月十一日起新增本土病例已破六千人,疫情自去年爆發至今累計七十八人死亡,已超越SARS時期的死亡人數七十三人。

詳見日增19死累計78病故 新冠死亡超越SARS

佛光會購捐50萬劑嬌生疫苗

國內疫情不斷升高,疫苗採購成防疫關鍵,繼地方政府、企業界不斷呼籲,宗教團體昨天搶頭香。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前天正式發文衛福部疾管署,申請專案核准進口美國嬌生藥廠疫苗廿萬至五十萬劑,並將捐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際佛光會籲請疾管署採取緊急使用授權機制,以最高效率同意這項人道關懷行動。

詳見佛光會購捐50萬劑嬌生疫苗

中國時報

疫情狂飆民怨倍增 行政院突然轉彎釋利多 國小以下 每童補助萬元

新冠疫情大爆發,本土確診飆破6000例,民怨直線加速,行政院一改先前保留態度,突然政策大轉彎,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防疫紓困會議,針對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拍板將在防疫期間發放1次性現金補貼,以家庭孩童人數計算,全面普發,初步規畫每位孩童最高發1萬元補貼,預估將有250萬名孩童受惠,若紓困預算特別條例能在5月31日立法院本會期前完成三讀,預計最快6月4日入帳。

詳見疫情狂飆民怨倍增 行政院突然轉彎釋利多 國小以下 每童補助萬元

阿中拚10月 6成民眾打完第一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台灣在今年8月的累加疫苗總量將達1100萬劑,以施打第一劑來說,若要讓2300萬人的6成、即1400萬人能覆蓋到疫苗,預計9月、10月可供應到這樣的疫苗數量;屆時,如果施打速度夠好,10月底就可完成。

詳見阿中拚10月 6成民眾打完第一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97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297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指揮中心提供)

富商翁茂鍾涉勾結警方在社會勞動時數作假,遭到南檢起訴。(資料照)

富商翁茂鍾涉勾結警方在社會勞動時數作假,遭到南檢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