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紅的番薯!多地熱爆飆破38度 鄭明典:很顯著的高溫

氣象局在中午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截至下午4點,台東金峰嘉蘭與歷坵測得39度,為全台今日最高溫,多個測站也達到38度高溫。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很顯著的高溫,有些測站創新紀錄了!」(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在中午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截至下午4點,台東金峰嘉蘭與歷坵測得39度,為全台今日最高溫,多個測站也達到38度高溫。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很顯著的高溫,有些測站創新紀錄了!」(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5/28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今(28)日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在中午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截至下午4點,台東金峰嘉蘭與歷坵測得39度,為全台今日最高溫,多個測站也達到38度高溫。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很顯著的高溫,有些測站創新紀錄了!」

氣象局表示,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今日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新竹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嘉義市地區,雲林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基隆市地區,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鄭明典中午先在臉書貼出溫度分布圖,並表示「台北盆地熱區回來了!北部先熱,熟悉的台北盆地熱區出現!台東有焚風更熱,稍後南部高溫也可能跟上!今天真是熱!」近2點也貼出全台測站資料,指出前10名測站全都達到38度,直呼是「很顯著的高溫,有些測站創新紀錄了!」

不少網友狀紛紛留言驚呼「好紅的"番薯"」、「在38度溫度下走了五分鐘 全身汗」、「台北今天衝破38度了 是本月最熱的一天已經提前進入盛夏」、「台北真的超熱的QQ」、「台北的熱風 吹到很不舒服」、「像在烤地瓜」。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日高溫前16名都達到38度,而今日用電又破紀錄,台電官網下午2點已有3825.7萬瓩,「確定刷新歷史新高」,用電更連續兩天衝破3800萬瓩。台電表示,以往用電高峰多出現在7月盛夏期間,但今年夏季提前到來,5月份高溫少雨,南部部分地區更出現40度以上高溫,導致用電需求一路飆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