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交距離APP僅29人上傳資料 指揮中心:已提醒地方政府衛政人員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8 12: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社交距離APP雖然下載次數超過80萬次,但是上傳的確診者資料截至5月24日僅29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已經有提醒地方政府衛政單位協助確診者上傳資料,才能達到通知接觸者的目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台灣社交距離APP雖然下載超過80萬次,但是上傳資料者只有29人,這樣可以達到預期的示警功效嗎?有醫生說自己接觸很多確診者,都沒有得到示警。

陳宗彥說,社交距離APP使用者都要下載,下載是個人意願,除了確診者要下載,旁邊接觸者也要下載,才會產生相關連結。

陳宗彥指出,這是一個傳染病防治工具,由於有個資保護的關係,確診者要啟動必須要由衛政人員處理,前幾天在全國防疫會議中有提醒各地方政府的衛政人員協助,目前統計,已經有些個案確診者有上傳接觸資料,但是有一些還沒有,已經有提醒地方政府衛政單位協助確診者上傳資料,才能達到通知接觸者的目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