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明報到!連5天有望累積大量降雨 下週末再來一波

國內民眾千盼萬盼的梅雨即將來臨。(資料照)

國內民眾千盼萬盼的梅雨即將來臨。(資料照)

2021/05/28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民眾千盼萬盼的梅雨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凌晨起滯留鋒逐漸南下,一路到下週三(2日)連續5天台灣將處於極不穩定的大氣中,期間將伴隨劇烈天氣,有望累積大量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滯留鋒位於北部海面,台灣各地晴朗炎熱,大氣漸趨不穩,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機率,主要分布在山區及部分平地,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5至37度,中部25至39度,南部24至39度,東部23至37度。

吳德榮表示,明晨梅雨鋒面在北部近海逐漸南下,週日起至下週三鋒面將在台灣附近徘徊,自明凌晨起,台灣將處於極不穩定的大氣中,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及冰雹等劇烈天氣,並有累積大量降雨的機率,提醒民眾即時關注天氣變化與氣象局發布的警特報。

吳德榮指出,下週四(3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下週五(4日)再逐漸南下重返台灣,下週末仍在台灣徘徊,期間皆伴隨明顯雨帶,但由於此乃7日以上的預報,另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故不確定性較大,建議民眾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