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獲配發2.2萬劑疫苗 半數優先給專責病房醫護

台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2.2萬劑疫苗,市長柯文哲說,其中半數1.1萬劑優先給專責醫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2.2萬劑疫苗,市長柯文哲說,其中半數1.1萬劑優先給專責醫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7 21:0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獲中央配發2.2萬劑疫苗,市長柯文哲說,其中半數1.1萬劑優先給專責醫院,但目前醫護施打率僅33%,即便這批打完也僅達60%,因此要求各醫院優先給防疫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施打,剩餘的1.1劑則由衛生局管制,針對第一線防疫相關人員造冊逐一施打。

柯文哲指出,若要讓北市全部醫護都施打疫苗,尚不足1萬多劑,因此,剛獲配發的2.2萬劑,半數優先給專責病房醫護施打。

而據北市府規劃,快篩站、檢疫所、洗腎診所、專責旅館工作人員獲配發3千劑;消防、防疫車隊、民間救護車人員獲配3千劑;第一線警政、衛症、民政、環保人員則有3千劑;地區級醫院的支援醫護可獲2千劑。

柯文哲說,扣除優先給專責醫院的疫苗之外,其餘符合施打對象由衛生局造冊列管逐一施打;至於後續疫苗需求,北市府盡量與中央合作,也盼中央能清楚說明何時才有疫苗到貨,否則「我們得自謀生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