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醫療量能 新北清空892床、ICU增67床

侯友宜表示,在3個禮拜前就要求醫院,能夠在第1階段清病床後,立即啟動第2階段,現在和時間賽跑。(侯友宜臉書截圖)

侯友宜表示,在3個禮拜前就要求醫院,能夠在第1階段清病床後,立即啟動第2階段,現在和時間賽跑。(侯友宜臉書截圖)

2021/05/27 18:1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疫情應變會議,針對近期醫療量能議題,他說,專責病床共有1043床,目前已經清空8成5,數量到892床,今天也趕工將一般ICU病床改為專責ICU67床,清空過程中是痛苦決定,也造成病人不便深到歉意,但病毒快速轉換、疫情蔓延,只能拜託各醫院院長們一起努力,盡快將醫療量能大幅提升。

侯友宜表示,在3個禮拜前就要求醫院,能夠在第1階段清病床後,立即啟動第2階段,由於這些病床都有病患,必須要請他們離開,對於醫院、病患都是痛苦決定,同時清空完病床後,也要趕快增加配備,以符合重症病患的收治,現在和時間賽跑。

侯友宜說,這段期間不僅與各醫院院長開會、通電話,待1043專責病床開出後,也會呈報給中央,由中央統籌分配調度,未來也會持續增開ICU病床。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也說,之所以是中央調度病床,是因為醫院從興建、設置、調配、病房增加,都是中央權責,所以會隨著疫情的發展,包含野戰醫院等備案都會和中央隨時保持聯繫。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補充,目前大量病患入院,會先採取分流、分級,在醫病比也是採取中央原則1比5到10,ICU的話則是1比1或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