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床不夠!醫學中心接連呼救 指揮中心︰啟動加速分流大作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對於院長、醫師的呼籲,指揮中心都有看到。(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對於院長、醫師的呼籲,指揮中心都有看到。(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7 11:2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衝擊國內醫療量能,指揮中心積極擴充ICU病床、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科主任郭鐘太、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接連呼救,揭開醫院病床吃緊現況,對此指揮中心今表示,將透過修正後的解隔條件,採取分流治療,各縣市也有「全島一命」的共識,全力支持中央統籌調度與支援。

郭鐘太昨指出「現在病床就是不夠用,想轉床也轉不出去。」;吳明賢也直呼「Hospitals Need Help」,曝光台大困境,已把小兒加護病房改裝收治成人,仍不敷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院長、醫師的呼籲,指揮中心都有看到,雙北醫療量能現在確實承受壓力,因此他也特別提到「全島一命」,各縣市也都有共識,支持由中央進行統籌調度與支援。

陳宗彥說,專家會議不斷去修正治療後解隔離的條件,就是要加速讓已經可以回家做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患者,可以加速的回到住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跟居家隔離,進而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治療的患者。

陳宗彥也強調,因應新的解隔離條件,第一個要請醫療院所依相關指引進行,第二個則呼籲患者跟家屬配合,如此才能讓整體的醫療量能順利的運作。

對於吳明賢呼籲不要步上SARS後塵,外界也憂心是否疫情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可能面臨醫療量能崩潰,甚至封院、封城情形。

對此陳宗彥也回應,「每一次的疫情,我們都要謹慎面對!」現在面對幾次醫院的部分,都已有相關的經驗,也不斷的去檢討跟改進,醫院端是台灣整個防疫非常重要的防線,也是致力要確保、保護的對象。

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一定跟所有的醫療院所站在一起,包括採取分流治療,讓輕症跟無症狀者到集中檢疫場所或加強型的防疫旅館,並透過新的解除隔離條件,將珍貴的醫療資源,留給需要治療跟重症的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