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便當販售 台鐵規劃攜手外送平台搶救銷量

疫情衝擊便當銷量,台鐵規劃攜手外送平台,讓民眾在家也能品嘗台鐵便當。(資料照)

疫情衝擊便當銷量,台鐵規劃攜手外送平台,讓民眾在家也能品嘗台鐵便當。(資料照)

2021/05/27 09:3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都減少外出,台鐵局除運量大幅下滑外,台鐵便當銷量也連帶受影響,台鐵局表示,已著手規劃與外送平台合作,提供台鐵便當外送服務,讓民眾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排骨便當,但在款式選擇上會比較少。

目前台鐵局有提供便當外送服務,只要訂購金額滿1000元以上,所在地址於七堵、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5大車站周圍附近3公里範圍內,就能夠享外送服務;不過一般民眾三五好友或是辦公室同事要一起訂午餐,很難能訂到1000元以上。

台鐵局過往也曾與外送平台談過合作,但台鐵便當本身就是薄利多銷,外送平台上架費用都太貴,對於台鐵來說完全入不敷出;而台鐵便當本身在車站都銷售的很好,且廚房每日能生產的數量有限,沒有太多量能能提供給外送。但這次疫情衝擊較去年更加大,所以又重新評估與外送平台合作,預計本週就會與外送平台洽談,若能順利談成,還須等待上架時間,最快要三週後台鐵便當才能外送。

據了解,台鐵本週與外送平台洽談,並未指定要找哪家平台業者合作,只要在台北市有較大外送量能的外送平台,或於台鐵有生產便當的餐廳、車勤服務部、餐物室所在縣市有提供外送服務,都是洽談的對象。

另外,因應外送平台需上架費用,台鐵局規劃以80元、100元便當款式,搭配茶水組合成套餐模式,調高銷售金額,像是80元便當套餐,可能就會賣100元,但一切都還是要與平台業者洽談後才能確定。

根據統計,台鐵便當在108年平均每日銷售2萬8875個,109年受疫情影響,略為下跌至平均每日銷售2萬1690個,今年5月12日至25日國內疫情嚴峻的時刻,台鐵便當銷售更下跌至每日銷售7644個,較108年下跌約73.53%。若以便當製作、銷量最大的台北餐廳來看,今年5月12日至25日平均每日僅售出2856個,較108年1萬2282個大跌76.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