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重創中小、新創企業 吳怡農對紓困草案提3建議籲放寬標準

吳怡農對新一波紓困法案草案提出3點建議,望放寬門檻。(資料照)

吳怡農對新一波紓困法案草案提出3點建議,望放寬門檻。(資料照)

2021/05/2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中小企業難逃衝擊;對此,立法院將再祭下一波紓困方案,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有許多新創產業也受到疫情影響,但不符合申請紓困方案的標準,望放寬補助資格,同時也提出3點建議望立法院納入考量。

吳怡農透過粉專分享所見,表示有寵物友善餐廳、健身房等中小企業主提供員工就職機會,生意如今受到疫情影響,卻不符合去年紓困方案中的員工薪資補助,「每家公司的狀況都不一樣,但現在大家都面臨更嚴峻的環境」。

他表示,立法院將討論下一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其中關於「薪資補助」部分,鑑於疫情一年多來國內外經驗,他提出3點原則建議,希望草案可將其納入考量。

其一為「更快地開放給更多企業、更多員工」,吳怡農指出,社會、雇主、員工都需要信心,「知道在這個關鍵的時期有政府撐著」,建議薪資補助額度上限應上調或取消。其二為「資格放寬」,他建議,使用「營收比前年低多少」作為補助標準,恐怕將排除「新創業者、成長中的企業,及許多『沒有跌非常慘、但已經很慘』的公司」。

其三則為「鼓勵公司持續投資、成長」,吳怡農強調,願為員工加薪或提供更多就職機會的公司「加薪的部分、以及新進員工的薪水,應該獲得補助」。他評論,這波疫情在疫苗施打普及以前,大眾勢必要適應新的生活模式,「因此,在紓困上絕對要比去年的更加直接,更加全面」。

他也呼籲大眾分享對紓困補助的建議,「希望大家不分黨派,共同把這次的紓困做好」。見文,網友反應踴躍,紛紛留言分享自己或周遭親友面臨的困境,「希望自由工作者和兼職職員一樣可以被涵蓋在紓困的範圍裡」、「很多居家照服員都沒有底薪,卻受疫情影響停止服務」、「餐飲業真的影響很大,目前也店休中,我剛剛創業,我的店今年四月才開幕,請幫忙爭取放寬標準,不要以營收比前年低作為補助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