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強化三級警戒落實5大措施。

強化三級警戒落實5大措施。

2021/05/27 06:19

自由時報

防疫下重手 不戴口罩直接罰 本土+302 校正+331 11死創新高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昨公布新增加計校正回歸共六三三例,連疫情發生以來都掛零的離島馬祖,也出現首例,並增十一例死亡,創單日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祭出五大措施遏止疫情,包含不戴口罩直接罰、八大行業偷營業重罰、餐飲一律外帶、不喜宴不公祭、宗教集會暫停。

詳見防疫下重手 不戴口罩直接罰 本土+302 校正+331 11死創新高

新配送疫苗明開打 雙北1~3類優先

第三批AZ武漢肺炎疫苗共四十一萬劑,昨通過食藥署檢驗封緘,今起配送各地,預計明(二十八)日開始施打。這批疫苗首先配送十五萬劑,將以台北市、新北市尚未接種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優先,其他縣市以第一類人員優先,但暫緩第一至三類人員同住者及自費對象接種。

詳見新配送疫苗明開打 雙北1~3類優先

隨機殺死路邊騎士 一審判處死刑

去年三月十三日深夜十時許,新北市發生「新店隨機殺人案」,凶手王秉華在車內與妻子爭吵,隨即持刀下車隨機殺害騎機車臨停路邊的林姓男子。台北地院認定王男行為時並未受到精神障礙影響,也不符合自首立法意旨,且遷怒無辜殺害他人、泯滅人性,昨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另王男遭林男雙親求償一八七一萬元部分,尚在審理中。

詳見隨機殺死路邊騎士 一審判處死刑

聯合報

本土+633…醫院一床難求 「北患南送」啟動

昨天公布的個案為三○二例新增及三三一例校正回歸,本波疫情於五月十一日爆發以來,短短十六天已累積四八二二例。近日平均每日新增五、六百名確診者,雙北各醫院一床難求,指揮中心啟動「北患南送」機制,徵調全國醫學中心級醫院釋出十分之一急性病床作為專責隔離病房,分擔雙北醫療量能。

詳見本土+633…醫院一床難求 「北患南送」啟動

地方急籲中央授權自買輝瑞 蔡總統:中央統籌

新冠疫苗採購不理想,南投縣政府昨天去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同意由縣府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輝瑞疫苗供民眾施打,新竹縣長楊文科、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呼籲開放地方採購。不過,蔡英文總統強調,疫苗購買必須由中央統籌,避免法律與政治雙重風險。

詳見地方急籲中央授權自買輝瑞 蔡總統:中央統籌

中國時報

8月才打國產疫苗 會死傷慘重 柯P怒轟酈英傑 萊豬吃了 軍火也買了 死11個不算多?

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9天之內,累計34位死亡,昨天單日死亡11人。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疾呼,國內疫情嚴峻,急需疫苗,美國允諾協助提供疫苗,何時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昨稱台灣確診數仍低,疫苗派送標準仍在討論。柯文哲聞言怒轟酈英傑,「萊豬也吃、軍火也買了,死11個不算多?」他更直言,若等到8月國產疫苗才接種,死傷會更慘重。

詳見8月才打國產疫苗 會死傷慘重 柯P怒轟酈英傑 萊豬吃了 軍火也買了 死11個不算多?

單日新增+校正回歸 本土確診+633 單日11死創新高 連江+1 離島破功

國內昨天再增633例本土病例,其中302例為新增、331例為校正回歸,並有11死,死亡人數創下單日新高,連江縣出現1確診病例,外島也淪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並宣布五大緊縮措施,即日起,民眾外出一律佩戴口罩,不再勸導直接開罰;嚴查不得營業的休閒娛樂場所;餐飲業只能外帶;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活動全面暫停,希望疫情盡快獲得控制。

詳見單日新增+校正回歸 本土確診+633 單日11死創新高 連江+1 離島破功

第三批AZ共41萬劑武肺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將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為疫苗檢驗封緘完成。(圖:食藥署提供)

第三批AZ共41萬劑武肺疫苗完成檢驗封緘,將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為疫苗檢驗封緘完成。(圖:食藥署提供)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手王秉華,台北地院昨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新店隨機殺人案」凶手王秉華,台北地院昨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