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首例疑打牌擴大匡列至25人 潘孟安數度以此案提醒別群聚

東港鎮公所派員清潔消毒。(東港鎮公所提供)

東港鎮公所派員清潔消毒。(東港鎮公所提供)

2021/05/26 23:2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屏東新增2確診,但屏東縣政府的記者會,會中卻屢屢強調昨天的確診案5463,由於該案是東港地區首名確診者,因完整疫調後發現與友人聚集時間甚長,從原本僅「暫」匡列3人一口氣擴大到匡列共25人,地方則盛傳甚至指證歷歷指稱案5463回到屏東後多次與友人近距離打牌,縣長潘孟安則是在線上記者會不斷以這起案件為例,要求縣民避免群聚、戴口罩及勤洗手。

案5463為案5465之女,與5465同時採檢,直到前天晚上10點半才確認,縣府緊急追之前的足跡,經過昨天交叉比對,補上15到18日的疫調,同時匡列25人。

「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潘孟安在直播記者會上數度以此案特別提醒民眾少群聚,他說,案5463在5月15日到5月18日在東港南平里的朋友家聚會,特別擴大匡列期間與案5463聚會的友人,由於這已涉及到確診個案多次的群聚,請所有被匡列者務必遵守採檢規範。

由於是東港地區首例,且又與屏東首例也是牌友傳染鏈有類似之處,全案早在昨天下午就已在坊間傳得沸沸揚揚,居民指出,該名女子非東港人,但最近常常來此居住,不過,晚間經常會和友人在里內1間鐵皮屋房舍聚會甚至打牌,由於與其接觸者來來去去,確實該擴大匡列,但應儘早讓里民知道,一同注意其接觸者是否有乖乖待在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