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鎮瀾宮配合防疫僅供室外參拜

鎮瀾宮不開放信眾進入。(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不開放信眾進入。(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26 16:1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14日,內政部今日表示,為防堵疫情擴散,也延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各縣市暫停公祭,到6月14日,近日也將陸續函請國內宗教團體及殯葬設施配合防疫措施。

台中市政府今天指出,相關防疫措施亦維持原規範,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寺廟、教會等宗教場所暫停開放民眾進入,但若能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及其他各項防疫措施,民眾仍可在不群聚情形下,於宗教建築物外的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禮拜。

另外,台中市宗教場所周邊2公里內並進行交通管制,大型遊覽車禁止進入及停放,如非屬宗教活動的遊覽車,經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

大甲鎮瀾宮今日指出,大甲鎮瀾宮目前僅提供信眾在室外參拜,唯一入口由大門進入,入口處進行防疫消毒,並實施實聯制,掃QR Code;臨時神桌旁仍然提供擲筊、抽籤等祈福活動,並備有酒精消毒,呼籲民眾配合保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甲鎮瀾宮目前僅提供信眾在室外參拜,並實施實聯制。(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目前僅提供信眾在室外參拜,並實施實聯制。(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