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魚販」穿「粉紅護士裝」網友抓狂了...

劉心語到媽媽的魚攤幫忙。(記者顏宏駿攝)

劉心語到媽媽的魚攤幫忙。(記者顏宏駿攝)

2021/05/26 14:3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最美魚販阿澎劉心語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醫護召集令」,投身第一線抗疫,今天中午她在臉書po出「粉紅護士裝」,短短20分鐘就有1600多人按讚,還有網友表明上醫院前線「獻花鼓勵」,但她說,「還在等候徵召」,這是以前的照片。

這段時間,劉心語沒有演藝圈的通告,今天她回到社頭魚攤幫忙,有不少粉絲看了新聞報導後前來,她們好奇「最美魚販」怎麼會可以成為護理師?劉心語說,她一畢業就在義大醫院擔任外科護理師,時間有4年之久,當時有1個交往10年、論及婚嫁男友,2人分手後,她回到彰化幫忙賣魚,被人Po上臉書而爆紅,經媒體報導後,她的人生就轉到演藝圈,「護理師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劉心語說,她跟姊姊都是護理出身,姊姊還在醫院服務,這次她響應號召,爸媽其實十分擔心,因為在疫情最緊急的時刻,家裡有2人在第一線,家庭風險指數飆高,但她向母親說「如果大家都不站出來,台灣怎麼辦?」因此在最後一天才填好報名單並交出去。

劉心語說,每個工作都有它的難處,她做過護理師,知道這個工作的挑戰和危險,特別是疫情當前,醫院更是高險所在,但她看到「抗疫第一線」的人員全身汗流浹背,心理是被觸動的,她覺得演藝圈或魚攤不少她一人,但現在正在醫護人力最吃緊的時候,她相信,只要有機會上前線,「我一定全力以赴」。

今天仍在菜市場工作的劉媽媽說,包括劉心語的姊姊也在醫院工作,這是幫助人的事,她跟爸爸都很支持,但也擔心她們在醫院太忙、太累、吃不好、睡不好,所以也交代一堆,要女兒們注意安全,一定先顧好自己身體才能照顧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劉心語臉書Po出之前擔任護理師的舊照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劉心語臉書Po出之前擔任護理師的舊照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