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聚倒垃圾、廢棄污染口罩 北市議員:清潔隊員恐成疫情的弱勢

簡舒培表示,清潔隊員恐成疫情下的弱勢,盼環保局重視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清潔隊同仁,給予完善防疫措施及裝備。(資料照)

簡舒培表示,清潔隊員恐成疫情下的弱勢,盼環保局重視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清潔隊同仁,給予完善防疫措施及裝備。(資料照)

2021/05/26 13:19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人數增加,在家隔離的人也會產生垃圾,處理垃圾的清潔隊員面對人們群聚倒垃圾,各式各樣未分類的垃圾,隨處可見廢棄的污染口罩等,面對的接觸風險不小於醫護人員,清潔隊員恐成疫情下的弱勢,盼環保局重視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清潔隊同仁,給予完善防疫措施及裝備。

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將持續針對壓縮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設備,但工廠因疫情缺工,裝設速度延後,若垃圾車尚未噴霧消毒設備,也會給清潔隊員手動噴灑消毒設備,過去疫苗施打順序是由中央規劃,但最近環保局已將6000多位清潔隊員資料報給環保署,盼能分配到疫苗,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產生的垃圾都是由專業清機構清運,清潔人員不會接觸到。

台北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理事長蔣萬金表示,最近看到很多醫護人員的付出,清潔隊身為公務機關一份子,只要設施、設備能確保大家安全,清潔隊就會跟政府站一起、持續為市府服務,他也呼籲,資源回收物在家就先分類好,不要讓隊員暴露感染風險中。

簡舒培調閱資料發現,目前台北市總共有350輛壓縮垃圾車,卻只有136輛裝有噴霧消毒設備,裝設比例只有38.86%,她認為配套措施與設備的不足等於是在無形中增加第一線清潔隊同仁的染疫風險。

簡舒培表示,有214輛壓縮垃圾車尚未裝設噴霧消毒設備,裝設一輛垃圾車的費用約為1萬7千元,也僅需花費363萬8千元整,認為市府應立即動用第二預備金,將剩餘的214輛壓縮垃圾車裝設噴霧消毒設備,完善清潔隊同仁防護設備。

簡舒培接到陳情,雖然新聞報導柯市長感謝清潔隊員站在防疫第一線的付出,實際上卻沒有得到相對完善的照護,清潔隊員沒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行列,要求優先將清潔隊員列入施打疫苗順序、提供清潔隊員完善且足夠的防護物資、加強宣導民眾倒垃圾時的防疫措施、增加垃圾車噴霧消毒設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