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挨批「心中無警察」石明謹:4月底警即能公費打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因為心疼警察一度哽咽,卻引來外界質疑警察施打疫苗順位不夠前面。(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因為心疼警察一度哽咽,卻引來外界質疑警察施打疫苗順位不夠前面。(資料照)

2021/05/26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因為心疼警察一度哽咽,卻引來外界質疑警察施打疫苗順位不夠前面,像是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批評陳時中「心中並沒有警察」。對此身兼知名球評的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石明謹在臉書發文打臉,稱「其實警察在4月23日就可以打公費疫苗了」。

葉元之在臉書批評,陳時中之前在部署防疫工作時,心中並沒有警察,如今新北市警察已有4位染疫,1位快篩陽性,葉元之說,許多新北市警察希望他能幫忙爭取疫苗。

葉元之質疑,在沒有疫苗的保護下,警察執行疫情相關勤務時,如同穿著沒保護力的防彈背心上陣。他砲轟,「如果真心關心警察,衛福部為何不早點給警察足夠的疫苗?為何把警察施打疫苗的順序排在如此後面?」

結果石明謹在臉書發文打臉,他說「其實警察在4月23日就可以打公費疫苗了」,他自己是在5月1日登記,石明謹透露,「老實說,當時也是一堆訊息在LINE群組裡面傳,叫大家不要去打疫苗,會死人,連市長夫人都不敢打。」

石明謹表示,所屬單位只有他一個人打疫苗,石不滿地說「大家寧願相信網路謠言不去打,然後一個月後哭說為什麼不給我們先打。」對於警察疫苗順位風波,石明謹直言「高層沒有重視警察權益是一回事,自己不想保護自己又是另一回事。」

葉元之今天發文表示,雖然4月23日可以打公費疫苗,但他覺得並沒有很早,因為華航機師4月中就有確診案例,諾富特4月29日就封館,當時病毒已進入社區,「而且4/23只是開始施打,還要登記、安排施打日期,並不是4/23大家想打都打的到。」

至於警察當時施打意願低,葉元之認為「不管警察當時想不想打,政府就是要鼓勵大家去打,而且要說出打疫苗的必要性」,他認為,現在疫苗的數量跟選擇性就是不足,並持續批評中央,稱「中央政府不願滿足國人目前打疫苗的需求,難怪南投縣政府要自救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