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北板橋6旬獨居男子快篩陽性驟逝 死後採檢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以及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左)日前於防疫應變會議後向記者說明疫情。(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以及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左)日前於防疫應變會議後向記者說明疫情。(記者陳心瑜攝)

2021/05/25 23:59

首次上稿 22:24
更新時間 23:5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年約60多歲林姓市民在板橋區租屋獨居,日前因快篩陽性、返家等待PCR核酸檢測結果,等候期間自主在家中隔離,由熱心房東為他送三餐,不過,房東昨天(24日)中午送午餐時,發現他喘不過氣,驚覺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典型症狀,趕緊報案,但警消到場時,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這名男性死後採檢,PCR核酸檢測呈現陽性。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系統顯示男子PCR核酸檢測為陽性,但並不是居家隔離列管對象,至於確診與否,須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由於男子生前已接受PCR檢測、送醫急救時院方也強制進行PCR檢測,系統所顯示男子「PCR陽性」是來自哪一份檢體?衛生局回應,仍待確認。

中央昨與各縣市政府召開「全國防疫會議」後宣布,為減輕醫療及安置資源,今天(25日)起「快篩陽」民眾不再現場送往集中檢疫所,而是返家「居家隔離」等候PCR結果,亦即24日之前,「快篩陽」民眾仍須現場送往集中檢疫所。

至於昨日(24日)死亡的男子,為何不是依24日舊規定現場送集中檢疫所,而是返家等候?即便是依新規定,為何男子沒有被衛生局列管居家隔離?仍待新北市衛生局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