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案5299「確診前曾來花蓮住民宿」 衛生局:追查中

新竹有確診個案跑來花蓮住民宿,不過花蓮縣衛生局今天記者會上對此沒有說明。(新竹縣府提供)

新竹有確診個案跑來花蓮住民宿,不過花蓮縣衛生局今天記者會上對此沒有說明。(新竹縣府提供)

2021/05/25 17: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陸續傳出有外縣市民眾跑來確診相對少的花蓮旅遊、住民宿「躲疫情」,其中新竹縣今天公佈新增1名確診病例案5299,個案曾在21日至23日與家人一起開車往返花蓮,住在花蓮新城鄉的1家民宿,23日晚返回竹北後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經採檢確診。不過花蓮縣衛生局今天下午3點開記者會時,並未針對案5299進行說明。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目前還在追查了解情況,通知時間應該是比較晚。

新竹縣衛生局今天下午公佈新增確診病例案5299,是20多歲女性、住在竹北,回推發病前3天足跡,卻發現患者在21日至23日3天,與家人開車往返花蓮,住在花蓮新城鄉的1家民宿;且新竹縣衛生局共框列15人,扣除與個案同住的家人之外,也有花蓮碰面的親友若干人被框列,新竹已通知花蓮安排居家隔離,且花蓮縣府在接獲通知後,已完成該民宿的消毒工作。

不過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對於記者提問新竹縣有確診病例到花蓮住民宿,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並不知情;副局長鍾美珠在記者會接受記者電話詢問,她說,她也是看到記者轉告新竹發布的訊息才知道此一消息,目前還在了解處理狀況。

此外,最近也有民宿業者指出,有外地遊客到花蓮旅遊要住民宿,但入住時量體溫卻發燒超過37.5度,民宿老闆拒絕入住,但對方卻轉而去找其他民宿來住,顯示「許多外縣市民眾跑來花蓮躲疫情、避難」;民眾也開始擔心,今天中央公布雙北有310名確診者迄今失聯,擔心有人趴趴走來到花蓮,徒增花蓮感染風險!

縣府秘書長張逸華說,感謝這家拒絕發燒者入住的民宿,在這個階段請民宿及旅館業者在入館時如發現有發燒旅客要入住,務必將案例聯繫通報花蓮縣衛生局,至於雙北失聯的確診者,將與雙北的疫政系統密切聯繫,追查失聯的確診者是否有投訴花蓮旅宿。

也有地方民眾憂心,看到縣外人士不斷跑來花蓮非常害怕,建議台9線、台8線出住花蓮縣境的入口設置快篩站。衛生局長朱家祥對此表示,快篩的結果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快篩的結果無法作為入境阻擋的原則,對於是否封閉縣外進入花蓮,還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指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