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延長 呂秋遠:現在很痛但不自律會變長痛!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呂秋遠在臉書上直言「這場戰爭沒這麼容易結束」。(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呂秋遠在臉書上直言「這場戰爭沒這麼容易結束」。(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21/05/25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25日281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並再增6例死亡。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坦言「這場戰爭沒這麼容易結束」,呼籲民眾務必配合防疫,「現在確實很痛,可是如果不自律,很快就會變成長痛。」

呂秋遠24日深夜在臉書PO文直言「這場戰爭沒這麼容易結束」,「我只能說,二週看來很難結束第三級了,我們只能期望,七月底以前可以降溫」。他表示,自己擔心台灣人「耐力」不夠,不久後抱怨聲浪就會四起,「一旦抱怨聲越來越多,就會有更多的人開始反對指揮中心,甚至刻意跟他們唱反調、嘲諷、醜化這些公衛專家,當因為長時間的第三級管制,經濟越來越差、民眾就不會體諒政府的管制措施,這時候,換人、換政府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大。」

呂秋遠在文中坦言,「台灣人可以體諒政府一個月,但許多人不會體諒政府一年,因為繼續這樣下去,自己的經濟可能先倒。還體諒什麼政府?像國外這種封城又開城、放鬆又管制的情況,對於台灣人而言,肯定會認為政府無能。最怕整體指揮體系已經不再被尊重,防疫戰線就會潰堤。」但呂秋遠還是疾呼:「真的拜託各位,嚴苛的管理,現在確實很痛,可是如果不自律,很快就會變成長痛。」

呂秋遠語重心長表示,「不管病例數多少,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政府現在能幫我們的,就是儘速採購疫苗,而我們也盡快配合指示,諮詢醫生,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後去施打。縱然我們被國際排擠,但是為了晶片的生產不中斷,疫苗很快就會來的。在疫苗來臨之前,我們忍耐一下。去年沒有疫苗,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現在就是等待疫苗來臨,希望我們,都能自律的等待。」

台灣疫情已連續11天破百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表示,原本三級警戒到5月28日,但專家已建議要延長,鬆口研議中,今天進一步公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