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指揮中心:全國學校停課到6/14

國內本土武漢肺炎已突4千例,全國各級學校含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中一中提供)

國內本土武漢肺炎已突4千例,全國各級學校含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中一中提供)

2021/05/25 14:12

〔記者楊媛婷、吳柏軒/台北報導〕從15日迄今,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突4千例,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含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請所有學生居家學習;高中以下學校畢業生考試的部分,國小6年級、國中9年級、高中3年級的畢業考,各校可採取多元方式來進行評量,畢業典禮也停止辦理,改採線上方式進行。

日前指揮官陳時中已透露專家會議建議延長原本只到5月28日的全國3級防疫警戒,潘文忠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配套措施,包含在延長停止到校期間,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及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會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居家線上學習期間,也將持續強化弱勢學生關懷機制,讓用餐協助不中斷。

潘文忠說,也會持續擴充線上教學資源,國家教育研究院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開發「DeltaMOOCx台達磨課師」YouTube頻道,提供高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五學科學習資源,以及技術型高中數學和電機與電子群科的核心科目學習資源;每日於公視3台播放之「疫起線上看」教學節目外,自今日(25日)起於台視綜合台隔日上午重播,透過不同時段搭配,提供師生更多居家學習管道。

另對於畢業典禮的部分,則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國中教育會考部分大陸考場暨補行考試之辦理,仍於110年6月5日及6日舉行,潘文忠說參加補考的學生186位,台商的子弟則有441位,一個試場只會有2-3位考生,並於6月11日寄發國中會考成績單,另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各入學管道之相關招生作業,亦依據修正後之日程表配合辦理。

對於教職員工出勤管理及教師授課形式,潘文忠說,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疫情停止到校,進行居家線上學習。有關教職員工(含兼行政職務教師、兼任及代理教師)出勤管理及教師授課形式,在維持基本校務運作及線上學習需要之前提下,仍採彈性、從寬處理原則。

潘文忠說,因為現在很多家長也是在家工作,還要兼顧小孩的居家學習,他請大家這段時間多多支持家長,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教育部跟地方政府教育局處也會努力一起將孩子照顧好。他也請所有學生一定要避免移動或出入人潮多的場所,體諒醫護的辛勞,一起落實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含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請所有學生居家學習。(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含公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請所有學生居家學習。(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