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國小附幼廚工一家三口陽性確診 中榮快篩揪出

中榮快篩站一度大排長龍,民眾快篩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快篩站一度大排長龍,民眾快篩踴躍。(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1/05/25 11: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本土疫情爆發,快篩成為快速篩檢可能確診者利器,台中市昨天公佈西屯區泰安國小附幼廚工一家三口陽性確診,就是廚工一家人先到台中榮總做快篩陽性後進一步PCR篩檢確診,中榮篩檢建功,即時阻擋另一波校園及社區感染,醫院篩檢爆量,院內也有一名醫檢師的兒子手術開刀,為了防疫也沒有時間,不敢去探視,令人鼻酸感動。

疫情急速升溫,台中市朝陽科大夜唱團群聚已造成16人確認,再傳出泰安國小附幼廚工群聚疫情,已造成一家三口及一名老師染疫,廚工另一名家人仍在篩檢中,而這名女廚工曾回彰化埔心老家聚餐,擔心染疫,因此與家人自行到中榮快篩站篩檢,進一步發現確診,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特別在防疫會議感謝中榮快篩站及時揪出疫情。

中榮在龍井科技男、東海大學生染疫、及這次泰安附幼廚工疫情中及時站在第一線防疫,快篩站在20日啟用,最多時曾一天開5線快篩,人龍長達數百公尺,快篩5百多人。

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因應疫情急速升溫,院內醫檢師們在24小時內快速完成整備,常規及快速PCR,加上快篩ㄧ次到位,每日超過1000個檢體;中榮副院長傅雲慶說,最近核酸檢測也暴量,本院4位醫檢師24小時馬不停蹄、輪班上陣,其中一位女同仁的兒子開刀,卻沒有時間、也不敢去照顧,讓人鼻酸。

台中市目前設11處社區快篩站,分別設置在衛福部豐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童綜合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港澄清醫院等11家醫院,以及西屯泰安國小前進指揮站,呼籲與確診者接觸或足跡重疊者前往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榮醫檢師篩檢爆量,站在防疫第一線。(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醫檢師篩檢爆量,站在防疫第一線。(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醫檢師篩檢爆量。(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榮醫檢師篩檢爆量。(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