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快篩多、偽陽多 PCR陽性個位數 陳時中點名關切

陳時中今公開關切台中快篩多、偽陽性多「造成不必負擔」。(圖: 擷取直播畫面)

陳時中今公開關切台中快篩多、偽陽性多「造成不必負擔」。(圖: 擷取直播畫面)

2021/05/24 17:28

相關新聞

指揮中心:雙北以外縣市快篩 偽陽性普遍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連日來已開設14處快篩站,包含今午最新增設的西屯泰安附幼快篩站,盼為及早掌握社區風險,但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中特別點名台中市21日篩檢2720人,有45人呈陽性,但經PCR檢測最後僅1人陽性,建議慎選快篩站以免偽陽性造成「不必要負擔」;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在中市防疫記者會中公開「逆時中」,堅持「防疫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5天快篩6621人85陽性 PCR陽性4人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中市自傳出今年本土確診個案後,市府成立9家醫療院所快篩站(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國軍台中總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中港澄清醫院)、2處社區快篩站(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旁停車場、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高架橋下停車場)及2處專案快篩站(朝陽科技大學─限朝陽師生;和平區平等國小),及今日中午再新設的泰安附幼前進指揮所快篩站等共14處快篩站,其中,和平區平等國小快篩站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於21日撤站。

陳時中:避免偽陽性造成不必要負擔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統計自19日至23日共快篩6621人,篩出85名陽性,再經PCR檢測後,陽性4人。

不過,陳時中今日則以台中市為例指出,台中市在21日單日篩檢量很高共2700餘例,初步快篩45人陽性,但最後經PCR檢測僅1人陽性,他說,快篩雖有其方便性,但若「罹患率不高」之處廣篩,相對的偽陽性也高很多,建議應小心選擇快篩站的設置,「以免偽陽性造成不必要負擔」。

盧秀燕︰防疫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盧秀燕下午在市府的防疫記者會直播中也公開回應陳時中,強調,台中市是針對有風險地區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例如先前的平等國小、朝陽科大,乃至於此次泰山國小附幼,都把資源用在刀口上,並非全面普篩,對此,周邊居民及學生師生都表示贊同。

盧秀燕說,因為疫情發生當下,接觸者及周邊居民內心勢必不安,專案快篩有助掌握疫情也能安定民心;她說,身為市長,她必須保護城市、保護市民,這是她的責任,「疫情處理、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