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疑染疫 治療中

今年初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終於在2月19日重啟營運,詎料,今天又傳出加護病房護理師染疫,目前正調查中。(記者陳恩惠攝)

今年初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終於在2月19日重啟營運,詎料,今天又傳出加護病房護理師染疫,目前正調查中。(記者陳恩惠攝)

2021/05/24 16:4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公布新增本土25例(包括6例校正回歸)的案例足跡,除萬華活動接觸史、確診者接觸者共11人,其餘尚在調查感染源的14例中,案4913傳出是衛福部桃園醫院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下午證實,今年2月19日才因部桃事件重啟營運的桃園醫院有醫護人員染疫,所幸照顧的重症患者及同區工作的醫護人員採檢皆陰性並進行隔離,目前仍在釐清感染源。

王文彥表示,這名在第3加護病房專門照顧重症患者的護理師,昨天因為身體不適察覺有異,晚間前往採檢後,發現呈陽性反應,疑似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雖然狀況屬輕症,仍收治入院,同時緊急匡列上百名醫護、住院患者,及同住親友進行篩檢,至今所得的結果皆為陰性,院方同時也關閉護理師工作的病房區域全進行清消,人員和病患不進不出,就地隔離14天,目前持續分艙分流觀察中。

他說,初步疫調發現,護理師平日活動範圍並未擴及社區,但院內接觸的同仁、所照顧的重症患者和同住親友,以及院內活動相關地點並未採檢出可能的病毒株,不排除是上下班時間在外頭不明染疫,目前匡列人數仍在清查中。

院長徐永年表示,外傳有加護病房護理師確診,目前正在調查處理中,相關緊急措施也同步進行;初步評估,染疫來源為社區感染,以目前疫情發展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這樣的狀況實難避免,然而桃園醫院已準備好相關因應措施與作為,希望能提供民眾安全的就醫環境,並保障醫院整體的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