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早餐店外帶 鄰居要求未被匡列隔離的店長搬家


有確診者到早餐店外帶餐飲,店家和店員均不需匡列或隔離,店家由2位衞生局人員指導全面清消店內,即可繼續營業,但租住早餐店附近的店長反遭獵巫,甚至要求搬家引發住戶議論、店家反彈。(記者黃良傑翻攝)

有確診者到早餐店外帶餐飲,店家和店員均不需匡列或隔離,店家由2位衞生局人員指導全面清消店內,即可繼續營業,但租住早餐店附近的店長反遭獵巫,甚至要求搬家引發住戶議論、店家反彈。(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1/05/23 08:1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案2532確診女子曾到鼓山區一家早餐店,因只是外帶並未內食,衞生局疫調人員未將該早餐店員工匡列隔離,輔導店家清消,店家持續自主消毒,收款的女店員自主健康管理,並無任何症狀,未接觸確診者的店長住早餐店附近大樓,疑遭住戶亂箭獵巫,甚至傳有住戶要求未匡列的店長搬離,引發住戶聲援無辜店長,造成社區紛擾,配合疫調的店家表示要請衛生局還公道。

衞生局重申所有的疫情揭露,必須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地方主管機關,才能論述或完整揭露公布,有社區管委會自行宣布確診個案,或疑似確診、疑接觸確診者等訊息,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予以蒐證、移送、調查,尤其是假訊息和洩露個人資料部分,已逾越疫情公布範圍,請民眾切誤以訛傳訛,或過度恐慌,以免波及無辜或違規受罰。

全國案2532(全市192)確診個案為一女子,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她於5月12、13日曾有萬華活動史,14、15日曾到海專路的高雄科大楠梓校區及仁武區上班,18日上午曾到鼓山區早餐店,業者接獲衛生區通知及疫調,立即配合疫調,提供店內監視器畫面,業者表示為了共同防疫,早餐店早就取消內用,一律只供外帶,當時僅由一名女店員收錢,雙方都有戴口罩,其他人並未接觸2532確診者,也未匡列早餐店店長和員工。

由於店長住在早餐店附近大樓,傳有住戶獵錯巫,誤指未被匡列也不需居家檢疫的店長,因為疑曾接觸確診者,店長所住的大樓房價將受影響,有人希望店長自行篩檢或搬離,假訊息引發住戶議論,造成當事人困擾,不過,也有住戶聲援「未被匡列者不應受白眼」,店家將求助衞生局,要求還配合疫調的店家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