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夠警覺!醫院採檢額滿跑第2家 中市府女職員確診

台中市府女職員確診個案,市府公佈足跡。(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女職員確診個案,市府公佈足跡。(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1/05/22 22: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例11例確診個案,其中,38歲的社會局家防中心女職員驚傳確診(案3450),她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很警覺,積極就醫,被建議去篩檢還遇上醫院檢驗額滿,她不死心再跑第二家醫院採檢,昨天確診將她隔離住院治療,而她出現發燒後也未再上班。

衛生局經疫調認為她與案2413東海大學男大生足跡重疊,高度懷疑因此染疫。而她確診也引發同在豐原市府陽明大樓辦公的相關員工驚慌,市府除匡列她同住家人2位及同辦公室接觸者15位,共17人列居家隔離。

市府疫調指出,女職員在5月18日出現喉嚨痛、發熱(無發燒)等症狀,當天下午就到大里區某中醫診所看診(全程戴口罩),19日下午開始發燒,網路預約醫院後,開車到醫院看診,經詢問TOCC加上發燒症狀被醫師退掛,櫃台建議改至急診,她跑去急診,急診護理師建議她到亞大附醫做篩檢。

女職員再開車至亞大附醫,但醫護人員告知她當日篩檢量已額滿,她又再開車到大里仁愛醫院採檢,5月21日經通知檢驗陽性,當日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疫調指出,這名家防中心女職員近日無出國史及北部旅遊史,5月14日曾去西區序曲國美用餐、15日去霧峰區屈臣氏 (有戴口罩),5月16日整天在家未外出(與退休父母同住),5月17日除了上班地點與家中未外出至其他地方。

另外,她17日、18日在陽明大樓社會局家防中心上班,期間用餐及喝水未戴口罩,匡列同住家人2位及接觸者15位,共17人列居家隔離,她也曾去過的霧峰區屈臣氏、中醫診所、醫院 (皆有帶口罩),市府說,已通知店家及環保局環境清消,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