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缺水也缺「血」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徵求捐血者

台灣基進彙整高雄捐血點地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彙整高雄捐血點地圖。(台灣基進提供)

2021/05/22 22: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缺水、也缺「血」!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今繪製高雄捐血點地圖,高聲疾呼「徵求捐血者」,強調近日全台大缺血,是20年來最嚴重一次,全台只剩4.4天血液存量,目前最缺的血型是A型血與O型血!

黨部也整理出高雄各捐血站,呼籲各位市民朋友能力所及,可以自行前往家附近的捐血站捐血,並轉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法,出去捐血是幫助醫療量能的行為,是被允許的外出行為,所以請大家不必擔憂成為防疫破口。

黨部也說明捐血前24小時需注意事項,包括捐血前一天先補充足夠的水分,並可補充一些鹹的食物,增加鹽份攝取可以幫助捐血者更快地恢復血量,捐血前一天有充足的睡眠,請不要熬夜!

此外,捐血前需注意捐全血者,請在捐血前3小時到達捐血地點後,分別補充約300毫升的水;捐分離術血小板者,建議在捐血前3小時先補充適當水分;請記得正常飲食或吃些小點心,補充鹹餅乾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