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防疫旅館住房率近7成 空房不到500間

台中市防疫旅館住房率高。(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防疫旅館住房率高。(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22 13: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疫情三級警戒,雙北紛紛出現大批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患者,近日患者每日新增2、3百例,需要居家隔離的民眾更是暴增。台中已經出現14例染疫案例,其中朝陽大學同學KTV夜唱有群聚現象,甚至擴大感染到同學家屬,疫情緊急。市議員陳淑華要求市府應盤點台中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替代所)的家數,不足的話應儘速增設。

陳淑華表示,全國許多縣市確診患者暴增,全國連續7天破百,疫情仍處於高峰,尤其是雙北市更是疫情重災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雙北市也將重症、輕症、無症狀患者分艙分流,截至5月21日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集中檢疫所已收治北部患者高達690名。

陳淑華說,台中市目前疫情雖然還是屬於個別個案,但台中已經出現14例染疫案例,全國各縣市之間人流往來密切,台中市必須超前部署,與中央討論集中檢疫所的擴充,未雨綢繆為重症、輕症、無症狀者分艙分流作準備。

陳淑華說,台中市現有防疫旅館25家1510間房間,目前居家檢疫住房率大約6成8,約只剩480間空房左右。量能無法因應緊急狀況,恐怕嚴重不足,必須大量增設防疫旅館預作準備。台北市有103家防疫旅館6800間房間,共將分為三等級,其中還有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

陳淑華表示,防疫旅館台中市竟自創名稱叫居家檢疫替代所,許多需要的市民分不清,搞不清楚台中市防疫旅館的住房情形。而網路上卻有許多住房網站以防疫旅館之名招攬住宿,台中市必須有效查察控管,不要放任隨意攬客,避免發生居檢者與一般房客混居情形,出現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檢視台中市防疫旅館數量。(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陳淑華呼籲市府檢視台中市防疫旅館數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