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一週來本土病例及長者確診人數。

一週來本土病例及長者確診人數。

2021/05/22 06:12

自由時報

本土+312 一週統計4成是長者// 週末假日 嚴查戶外群聚

國內武漢肺炎昨天本土病例高達三一二人,是一週來次高。雙北市自十五日三級警戒七天以來,累計一八一六名本土病例,其中四成患者是六十歲以上長者,昨晚更新增一例死亡案例,居隔中的永和七十八歲老翁因呼吸困難送醫不治,死後確診。

詳見本土+312 一週統計4成是長者// 週末假日 嚴查戶外群聚

八通關大火禍首 NCC專委要賠2000萬

嘉義林管處轄管的中央山脈八通關古道杜鵑營地附近,十六日凌晨發生森林大火,因地處海拔三千多公尺、地形陡峭,救火難度高,黑鷹直升機還一度飛到被譽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取水滅火,迄昨延燒面積已達六十四公頃,且尚未撲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表示,是他不小心踢翻瓦斯爐造成失火,非常抱歉。

詳見八通關大火禍首 NCC專委要賠2000萬

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 鐵腕打假訊息 煙火男首收押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錯假訊息也滿天飛,被網友戲稱為「煙火男」的邱姓男子,被控在新北市發傳單,造謠稱「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還指與他有糾紛的藍姓女子隱瞞確診,警方火速將邱拘提到案,台北地檢署認定邱涉犯散佈疫情假訊息等犯行,昨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恐嚇等罪,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這是近年來涉嫌散布假訊息遭收押的首例。

詳見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 鐵腕打假訊息 煙火男首收押

聯合報

7天累計1816例 陳時中:沒到四級警戒

國內新冠本土病例數連七天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天國內新增本土病例三一二例,境外移入三例。從五月十五日雙北防疫升到三級以來,七天累計病例一八一六例。未來是否可能升到第四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絕對沒有到第四級」,強調不要以訛傳訛,這樣不好。

詳見7天累計1816例 陳時中:沒到四級警戒

告別1450 台鐵不與春露續約

立法院十八日三讀「預算法第六十二條之一」修正案,被外界視為「一四五○條款」,未來政府不能再用政府預算偷養網軍。當年引發一四五○爭議的春露公司,與台鐵長達一年半的合約將在今年六月廿七日到期。台鐵局長杜微明確表示「不會再續」,未來的行銷模式不再繼續,台鐵將全力以安全優先。

詳見告別1450 台鐵不與春露續約

中國時報

單日本土案例+312 多頭燒 總統籲假日非必要不要出門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昨日新增312例,單日再次突破300例,迄今已連續7天破百例。國境之南屏東更首次出現病例,疫情已由北部燒到台灣尾,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疫情已經「多頭燒」,今、明兩天是全國升三級防疫警戒第1個周末假期,他拜託民眾要收心、別外出,將人員流動降到最低。

詳見單日本土案例+312 多頭燒 總統籲假日非必要不要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 開車載人 就要戴口罩

全國疫情升到第三級警戒,依規定「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但各縣市針對「開車」是否算「外出」認定不同,開罰步調不一,引發高度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拍板,獨自開車可以不用戴口罩,車內有兩人以上必須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回應說,這情況就像是在家要不要戴口罩,只能訴諸常識判斷,應看熟識度,或以感染的危險來判斷。言下之意,並不認同中央的解釋。

詳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 開車載人 就要戴口罩

八通關古道杜鵑營地附近16日凌晨發生森林大火,截至昨天延燒面積64公頃,燒了6天尚未撲滅。(嘉義林管處提供)

八通關古道杜鵑營地附近16日凌晨發生森林大火,截至昨天延燒面積64公頃,燒了6天尚未撲滅。(嘉義林管處提供)

邱姓男子曾因交通事故,索討賠償醫藥費起糾紛,在大半夜施放高空煙火,被封為「新店煙火哥」。(資料照)

邱姓男子曾因交通事故,索討賠償醫藥費起糾紛,在大半夜施放高空煙火,被封為「新店煙火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