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要性不亞於篩檢站! 台大急診室外驚見「藍色小房間」

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台大急診室外竟然出現流動廁所,讓他忍不住直呼,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第一次見到。(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師施景中分享台大急診室外竟然出現流動廁所,讓他忍不住直呼,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第一次見到。(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2021/05/22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引發民眾恐慌,擠爆篩檢站。而台大醫師施景中則分享台大急診室外出現流動廁所的照片,讓他忍不住直呼,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第一次見到,急診同仁也告訴他,流動廁所的「重要性不亞於篩檢站」。

施景中21日在臉書表示,急診室的同仁分享數張照片,他好奇詢問「那藍色的是不是篩檢的小房間?」直呼自己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第一次看到醫院外出現流動廁所,「雖然眼熟,但我無法置信那會是...」。

急診室的同仁回說,「確實是流動廁所,其重要性不亞於篩檢站。」施景中說明,由於現在很多民眾擔心自己被感染,就衝來急診處,結果急診能量有限,病人只能在外面大太陽下等待,也增加被真正感染者傳染的機會。

施景中指出,民眾平均等待時間約4至5個小時,由於急診室不可能讓未做篩檢的病人進入,加上許多超商、餐廳和加油站等場所都禁外借廁所,「所以只好去運來這些流動廁所了」。

施景中提及,目前台大急診只處理急診分級1至2級,「所以我沒看過這麼空的急診,當然也看不到一堆在門口外等看診抽煙的人」,也提醒真的有篩檢需求,民眾可到地方篩檢站,網路上都查得到地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施景中說,急診同仁指出,流動廁所的「重要性不亞於篩檢站」。(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說,急診同仁指出,流動廁所的「重要性不亞於篩檢站」。(圖取自施景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