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刑大小隊長確診 急追近日接觸對象

台北市刑警大隊1名林姓小隊長今晚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昨晚已消毒並啟動異地、分流、居家上班機制(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刑警大隊1名林姓小隊長今晚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昨晚已消毒並啟動異地、分流、居家上班機制(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5/21 19:4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林姓小隊長,昨天傳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經PCR檢測結果,今晚確診。他是北市警方自疫情爆發以來,首位染疫確診的警察人員。

台北市刑警大隊目前已指示比鄰工作的偵四隊、偵三隊等33名刑事官警和勤工全數暫停上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預做居家檢疫準備。

同時,北市刑大調查近幾日與林員接觸較密切的其他人員,並於衛生單位通知後續處理方式前,可先請假停止上班。至於刑警大隊其他偵查隊和科組室內外勤人員,也開始進行分流上班。

此外,北市刑大奉警政署規定,調查林姓小隊長近期有無傳喚或訊問案件關係人之外,現就林姓小隊長近日的足跡及接觸對象,做後續清查。

家住北市萬華區的林姓小隊長,是本月5前覺得身體不適,前往住處附近的診所看病,但當時的醫生覺得症狀不符合新冠肺炎,僅開藥給對方吃,醫囑休養即可。

但是,由於近日刑警大隊隊部進行遷移新址工作,林員覺得胸痛等情況出現,且有發燒情形,同僚覺得有異要求林員前往快篩站進行篩檢,結果現陽性反應。

刑警大隊昨日獲知後立即聯絡清潔公司,在昨晚9時30分前來北市刑大新駐地的重慶北路二段新址消毒。至於曾密切接觸或曾與林員有接觸的員警或民眾,之後苦有需隔離事宜,警方將依衛生機關指示及相關規定辦理,刑大已啟動異地、分流、居家上班機制以保護員警健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