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之際寶貝降臨 3名未婚救護員充當接生天使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馬公分隊,接獲孕婦求援電話立即趕往救援。(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馬公分隊,接獲孕婦求援電話立即趕往救援。(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1/05/21 14: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台爆發本土疫情大流行,救護人員日夜嚴陣以待緊繃之際,澎湖縣政府消防局19日零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馬公市某民宅有孕婦身體不適,立即驅車前往,但小寶貝卻迫不及待出生,3名未婚救護員充當接生天使。

馬公分隊接獲孕婦身體不適求救電話,立即出動救護車馳援,救護人員隊員林承翰、郭立德、陳志彬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孕婦羊水已破且胎兒胎頭已露出。

雖然3名同仁都未婚,又是首次面臨急產救護,但仍然展現大將之風,表現出不慌不亂,從容應對。決定當場為孕婦緊急接生,之後將產婦與新生兒送上救護車,持續給予新生兒抽吸口鼻、肢體刺激、上臍帶夾及保暖等處置,並平安送到醫院。經院方進一步檢查,母子均安,新生兒為體重3185公克的健康男嬰。

值此疫情高度緊張的時刻,該位孕婦有驚無險地順利生下健康男嬰,誠為一大喜事。願上天能賜福菊島澎湖,也能在這波嚴峻疫情中,有驚無險的平安渡過。消防局長許文光也將此事在臉書上分享,讓消防弟兄及澎湖民眾都能分享喜氣,更希望藉此振奮因疫情低迷的前線醫護人心,只要活著都有希望。

馬公消防分隊隊員林承翰、郭立德、陳志彬,3人都未婚擔任接生天使。(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馬公消防分隊隊員林承翰、郭立德、陳志彬,3人都未婚擔任接生天使。(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