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累計2確診3快篩陽性 1人曾在窗口工作有與民眾接觸

中華郵政累計2確診3快篩陽性,1人曾在窗口工作有與民眾接觸,示意圖。(資料照)

中華郵政累計2確診3快篩陽性,1人曾在窗口工作有與民眾接觸,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21 12: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華郵政公司已有2名員工確診、3名快篩陽性,並匡列上百名接觸者,讓他們休假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做快篩。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昨日接獲相關單位通知,包含金南郵局窗口人員、信義投遞股半日制外包人員負責郵件分揀人員都快篩陽性,相關接觸者都已有掌握,已請他們休假去安排快篩。

中華郵政公司最早出現確診案例,是5月10日參與模範員工表揚大會後,與其餘3名同事再赴萬華阿公店續攤的員工,5月18日已接獲通知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同行3名員工因一直無相關症狀,至今都未排上快篩,目前仍在休假當中。另一名確診員工是郵件處理中心人員,5月10日也曾與同事到萬華吃宵夜,後續出現發燒症狀,5月18日獲通知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除有2名員工確診外,還有3人快篩陽性,其中1人是台北郵局快捷收發股員工,他是跟確診的郵件處理中心員工有接觸,另外兩人則與郵局內部人員確診無關聯性。1人是金南郵局窗口人員,也曾赴萬華活動,公司認為他風險較高,工作上也須與民眾接觸,已讓他放假安排自行去做快篩,沒想到他可能是在業務上比較積極,休假1天後居然又跑出來上班,後續到醫院快篩後結果呈現陽性。另1名快篩陽性員工是台北信義郵局投遞股半日制分檢人員,平常工作不會與民眾有所接觸。

對於陸續出現確診、快篩陽性個案,防疫措施上是否要做調整,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公司目前已採取嚴謹做法、寬鬆認定,只要員工是與確診者、快篩陽性者有接觸15分鐘,或是到過高風險地區、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情況,都會讓他們休防疫假並要求做快篩,確認沒有問題後才能返回工作崗位。另外,平常都有加強消毒作業,公司也啟動異地辦公、會議採線上視訊方式、員工訓練全部取消等加強防疫。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對於涉足不當場所、安排休防疫假卻又跑出來等情況,後續待疫情趨緩後都會對相關人員進行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