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個案曾到台南吃豆花、嗑羊肉 南市衛生局公佈足跡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足跡。(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足跡。(記者王姝琇攝)

2021/05/21 12:33

首次上稿 11:28
更新時間 12: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今天一早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新北確診個案案2336曾於5/15到訪台南,足跡點包括中午時段前往安平區同記豆花及中西區焜羊肉店。

該確診個案為新北市60多歲男性於5月16日發病,為萬華茶館相關案例,初步疫調並無揭露台南足跡,昨晚向新北市衛生局再度確認後,南市環保局緊急前往消毒。許以霖強調,民眾有相關足跡重疊,可前往鄰近衛生所戶外篩檢站進行篩檢,並呼籲有去上述地點的民眾,自主管理14天。

衛生局表示,至今日為止已啟動東區、安南、永康、新營、南區、安定、玉井、鹽水區衛生所共8處篩檢站,並完成111人篩檢,麻豆區衛生所也將於5月26日啟動,提供高風險民眾就近快速篩檢。

針對醫院降載部分,衛生局說明,目前成大醫院已對全數住院病人完成PCR核酸檢測,並降載15%醫療營運,其他醫院也陸續進行醫療應變作為,保護醫療量能。

另外建議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病人,可就近在住家附近或習慣就醫的醫療院所利用「視訊診療門診」並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及看診都十分簡便,目前台南計有18家醫院、235家診所提供服務,詳情可看健保署網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衛生局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疫調足跡。(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衛生局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疫調足跡。(記者王姝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