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歐巴桑陪疑確診者篩檢 民眾直擊氣壞PO網

翁姓女網友今發文指出,她18日早上目擊到,一位歐巴桑陪疑似確診者到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旁快篩,還亂吐痰、走進走出,讓排隊的人與志工、醫護人員陷入染疫危機。(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翁姓女網友今發文指出,她18日早上目擊到,一位歐巴桑陪疑似確診者到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旁快篩,還亂吐痰、走進走出,讓排隊的人與志工、醫護人員陷入染疫危機。(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21/05/20 21:41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一位翁姓女網友今在「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她18日早上目擊到,一位歐巴桑陪疑似確診者到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旁快篩,還亂吐痰、走進走出,讓排隊的人與志工、醫護人員陷入染疫危機。對此,永和警分局表示,目前未接獲報案,若民眾見違反防疫情事,敬請向警方舉發。

翁姓女網友今發布圖文指出,5月18日早上9點半左右,一個確診案例不知道為何沒有確實隔離,竟然陪別人跑來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排隊快篩,「那位確診者同行的歐巴桑,咳嗽就算了!還亂吐痰在旁邊的水溝。排她後面的小姐已經被她嚇得半死了,離她離的老遠!那時候大家還不知道那個男的是確診者。就在他旁邊一起排了快兩個小時的隊在那等快篩!」

翁姓女網友說,直到輪到確診男與同行歐巴桑篩檢時,護理人員很生氣叫那位男生離開,並將他趕到醫院旁的斜坡,很多人仍聚集在那歐巴桑周圍等著叫名,「直到護理人員很氣急敗壞的把聚集的人都趕到另一邊,大家才知道那個男的本來就已經確診了!還跑來那邊!」

翁姓女網友痛批,護理人員多次請歐巴桑遠離人群,但歐巴桑竟嘻皮笑臉走進走出,消毒完還反覆走進走出好幾次,護理師無奈再幫她消毒多次,才進行快篩;雖然她面戴眼鏡和兩副口罩,還身著長袖長褲前去醫院篩檢,但此事仍讓她在回家路上越想越氣,「氣到邊騎車邊掉眼淚還不敢揩淚揉眼睛!」

翁姓女網友強調,民眾快篩完可以馬上回家,脫下一身衣物丟洗衣機,馬上洗澡,但在場的醫護人員跟志工裝備不齊全,「也是只有口罩而已,要懷著忐忑的心情,不知道幾點才能下班回家清理;會來快篩的很多人本身就已經是病號,免疫力低下了,還有很多一起排隊的小小孩,那口罩根本就太大,沒有完全密合!如果本來沒有染疫,卻因為來快篩遇到這麼一個白目反而被感染了怎麼辦?如果造成疫情擴大怎麼辦?」

翁姓女友隨文附上一張照片,並火大指出,「我不知道那位歐巴桑有沒有染疫,但我認為旁邊的住戶有知道這件事的權益,在這張照片地址的正前方的水溝蓋,有那個歐巴桑吐了兩次的痰,我不知道水溝下是死水還是流動的甚至有沒有水,會不會揮發在空氣中。我們禁不起有更多的醫護人員被匡列,防疫不是個人的事牽一髮而動全身,沒有任何症狀的人請不要去快篩,排快篩你也可能暴露在風險中請做好該做的防護」。

針對翁姓女網友的貼文,永和警分局表示,未接獲民眾及醫院報案,110沒有受理報案紀錄,若民眾發現違反防疫規定,可逕行錄影向警方舉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