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醫護全面打疫苗 柯文哲:不能不戴鋼盔就上前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醫護全面施打疫苗,「不能不戴鋼盔就上前線」,過去有些醫護不想打,「現在由不得你」,從院長到清潔員工都必須施打,否則會造成院內危機。(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醫護全面施打疫苗,「不能不戴鋼盔就上前線」,過去有些醫護不想打,「現在由不得你」,從院長到清潔員工都必須施打,否則會造成院內危機。(北市府提供)

2021/05/20 17: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今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台北市增87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醫護全面施打疫苗,「不能不戴鋼盔就上前線」,過去有些醫護不想打,「現在由不得你」,從院長到清潔員工都必須施打,否則會造成院內危機;柯也強調,疫苗還是最終解決之道,「不想給中央壓力」,但若中央有困難應告知地方,才能隨時應變。

柯文哲表示,疫苗施打順序很明確,依科學判斷,包括第一線醫護、長期安養護機構、防疫旅館人員、公車司機等,凡有接觸陽性確診高風險者皆須施打,「但重點是有沒有疫苗可以打。」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有260幾萬人,每人須打2劑,若要針對疫情熱點區域緊急施打疫苗並非想像中容易,且台灣2300萬人,須有70%接種,但目前疫苗哪時會來、供應速度不明,難設計疫苗施打方式,若打完第1劑時間到卻無第2劑疫苗「很麻煩」,強調過去疫苗都由國家統一處理,「不想給中央壓力」,但若中央有困難應告知地方,才能隨時應變。

柯文哲指出,過去有些醫護不想打疫苗,現在「由不得你」,下令所有醫護都必須施打,「不能不戴鋼盔上前線」,不只會造成自身危險,也會給院內帶來感染危機,因此從院長到洗衣員工,整個醫療體系都要施打;未來疫苗到貨也會列冊逐步施打可能接觸陽性者,強調不打疫苗會造成他人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