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病毒入院 指揮中心:住院病患需先PCR檢測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應院內感染確診事件,已要求各醫療院所針對入院病患進行公費篩檢PCR檢測,希望降低有確診病患在不知情下住院,導致院內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因應院內感染確診事件,已要求各醫療院所針對入院病患進行公費篩檢PCR檢測,希望降低有確診病患在不知情下住院,導致院內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0 16:2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連環爆,嚴重威脅國內醫療院所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今(20日)表示,除嚴格要求陪病、探病規範,因應院內感染確診事件,也要求入院病患進行公費篩檢PCR檢測,希望院內群聚感染風險。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全台醫療院所有5處發生院內感染,另外醫界龍頭台大醫院及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醫學中心雖未入列,卻也相繼傳出有員工、清潔人員及護理師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住院需要先採檢,醫院也會根據各種接觸史判斷相關風險,去調整檢驗的必要性,同時嚴格要求陪病、探病措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因應院內感染確診事件,前晚已緊急發文,要求各醫療院所針對入院病患進行公費篩檢PCR檢測,希望降低有確診病患在不經意、不知情的情況下住院,導致院內群聚感染。

羅一鈞也表示,無論是醫護人員、住院病患,其實都不是有意要把病毒帶進醫院,列「院內感染」是形容院內確診與院內感染的事件,並不適合用某些媒體所使用的「淪陷」字眼來形容。

羅一鈞強調,不是公佈的醫院或有發生事件才需要特別的警戒,現在出門、到醫院就醫都需要做好防護,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如果有就醫需求,更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看診前後不要多逗留,避免有不經意的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