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急診室學長願無償回歸 他感動PO文網友致敬

魏智偉醫師PO文分享,一位學長過去曾在急診室工作,私訊表示願意無償幫助前往第一線工作。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魏智偉醫師PO文分享,一位學長過去曾在急診室工作,私訊表示願意無償幫助前往第一線工作。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5/20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台灣近期本土確診病例爆增,許多醫護人員為了篩檢、救治病患而應接不暇,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向退役退休離職醫護人員發布徵召令,喊話「國家需要你們來防疫前線作戰」;對此,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PO文分享,有一位學長過去曾在急診室工作,私訊表示願意無償幫助前往第一線工作,魏智偉醫師將二人對話截圖分享後,引起超過9300多位網友按讚與留言。

魏智偉醫師於個人粉絲專頁「急診鋼鐵人Dr.魏」發文 ,從私訊對話截圖可見,這位學長上午約11點私訊「主任,如果篩檢站需要人力找我,無償」,接著說「你現在是做大事的人,這種雞毛蒜皮的鳥事交給我們,世界人類還需要你」,魏智偉直至晚上8點左右回覆「學長我好感動,我忙現在才有時間好好謝謝你」,這位學長則說「你趕快去休息了,不要謝我,我又還沒有去」。

魏智偉內文透露,「疫情告急,以前就是急診戰士的學長,也想為前線挺身相助,這就是急診魂!」

網友看到Po文和截圖後,紛紛留言,有人說「幫不上忙,只能在家宅好宅滿!上班下班兩點一線!」、「向偉大醫護人員深深致敬!守護我們、守護台灣,感謝醫療團隊的犧牲與付出」、「謝謝這樣挺身而出的人,感恩!」、「我看了也感動流淚,台灣最美的就是如此溫暖人心」、「感恩我們活在台灣,太美了」,也有網友笑回「前面很感動,最後一句笑了,『不要謝我 我又還沒有去』」、「無償耶,大愛,這種體制外的醫師,最適合罵刁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